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藍屋碼頭成打卡熱點!政府砸870萬蓋太陽能公廁

藍屋碼頭成打卡熱點!政府砸870萬蓋太陽能公廁

2019/06/12 16:25 東森財經新聞
藍屋碼頭成打卡熱點!政府砸870萬蓋太陽能公廁

現代人旅遊,少不了拍照打卡上傳到社群網路,而「秘境」、「私房景點」就會成為旅客的打卡熱點,引起不少人慕名而來。澳洲珀斯(Perth)的「藍屋碼頭」過去幾十年來在當地人眼中只是個又小又不起眼的碼頭,如今卻成為觀光客慕名而來的打卡景點,不過這個景點因為地處偏遠,過多的遊客使當地政府決定斥資40萬澳幣(約新台幣870萬元),在旁邊興建一座太陽能公共廁所。

 

所謂的「藍屋碼頭」其實是指珀斯天鵝河(Swan River)畔的克勞利碼頭(Crawley End Boat Shed)。在河道水漲時,連接小屋的木橋便會消失,一棟藍色小屋就這樣浮在水面;配合日出、日落和彩虹,以及偶爾經過的天鵝,都使這原本平淡無奇的河邊小屋顯得十分漂亮,因此吸引了許多遊客慕名而來。

 

▼澳洲珀斯(Perth)的「藍屋碼頭」成為熱門的打卡景點。(圖/翻攝自Instagram/@visitperth)

 

根據CNN報導,這景點並無公共交通工具到達,不少遊客自駕或搭乘旅遊巴士前來,將車子隨意停在路旁,加上旅客徒步橫過馬路等,許多亂象造成此處危險和不便。

 

報導也指出,最接近「藍屋碼頭」的公共設施位於2.4公里外,使不少遊客不斷向附近住家或是餐廳借廁所,讓居民們十分困擾。

 

伯斯市政府為解決問題,決定斥資約40萬澳幣(約新台幣870萬元)興建太陽能公共廁所,舒緩旅客對鄰近居民的困擾,而這間廁所每年還需要約2萬澳元(約新台幣43萬元)的維護費。市政府稱,這是為了確保不消耗附近設施的折衷辦法,又能為旅客帶來喘息的機會。

 

(封面圖/翻攝自Instagram/@scottslawinski)

 

看更多

 

新疆古蹟樓蘭古城充滿著神秘魅力,因此令不少人起了好奇心,不過要一窺樓蘭古城的樣貌可不是這麼容易,大陸當地的遊客一張門票要價3500元人民幣(約合台幣1.3萬元),而外國的觀光客更是每人要收取30萬元人民幣(約合台幣138萬元)的驚人費用,因此被譽為「中國門票最貴的景點」。

 

綜合媒體報導,樓蘭古城遺址位於新疆若羌縣境內,散佈在羅布泊西岸的雅丹地形之中,因為該區常年風化、風蝕等侵蝕作用,古城僅剩下部分殘破牆體,使考古和維護工程難度提高,為了減少遺跡的損壞,因此樓蘭古城並沒有正式向遊客開放。

 


▲(圖/翻攝今日頭條

 

除了天價門票的高門檻之外,遊客若有錢欲入內參觀還不見得能去,因為必須先向文物部門提出申請,且如果路線穿越軍事管制區,還需報軍事部門批准。由於手續非常複雜且困難,真正能抵達的人少之又少,全世界目前只有不到5萬人去過。

 

▲(圖/翻攝今日頭條

 

而為何樓蘭古城值上萬元的門票呢?其中原因之一是古餞和散落在地面上的文物、玉石眾多,有著漢代時期的木雕、浮雕、上漆家具、青銅藝術品、精美繡鞋。古城不遠處的古代墓葬中,還有各種隨葬器皿及精美華貴的絲毛織物出土。

 

▲(圖/翻攝今日頭條

 

另外一個吸引人的原因則是其周圍有許多令人震撼的風景,像是有「地球之耳」和「死亡之海」之稱的羅布泊,以及中國最美沙漠之一的塔克拉瑪干沙漠,集羅佈人、海子、胡楊和沙漠於一身,簡直就像一座原始生態公園。

 


▲塔克拉瑪干沙漠(圖/翻攝今日頭條

 

看更多

 

不論是國內還是國外,休閒旅行有不少景點都需要付費,而且有 些地點還特別貴,不過中國大陸北京的「雙秀公園」就以便宜的入園價格而走紅,自2005年轉為企業後,就一直維持著僅兩毛人民幣(約合台幣0.9元)的門票費用,是全中國大陸價格最低的景點,因此每年都有高達百萬的人流量。

 

綜合陸媒報導,雙秀公園位於北京市西城區,面積6.4公頃,建成開放於1984年,是與日本新潟縣一家建築株式會社合建的公園,由於綜合了中國與日本式園林,因此園名取自中國園林之「清雅俊秀」和日本園林之「山清水秀」的含義,是北京市裡惟一一座有日本風格的園林建築。

 


▲(圖/翻攝百度百科)


園長在受訪時表示,雙秀公園的門票不僅在北京,在全中國應該都是價格最低的,期間也曾報北京市物價部門批准,將門票漲到5毛錢,但又因為諸多原因而撤銷,維持每人2毛錢(約合台幣0.9元)的門票費,被譽為公園業界良心。

 


▲(圖/翻攝百度百科)


雙秀公園原本是北京市市屬公園之一,屬原北京市園林局綠化處管理,每年享有政府30%的財政差額撥款。從2005年1月1日實行單位改制後,被劃歸為北京市城建集團管理,公園性質也從事業單位轉變為企業,即使目前年人流量達上百萬人次,然而全年門票總收入也不足以應付300多萬元人民幣(約合台幣2283萬)的養護費用,讓公園在維護社會公益和經濟上出現兩難窘境。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台積電日本員工「到點就下班 」台籍同事傻眼 網驚:失算了
關鍵字: 澳洲熱門景點公廁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