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倫元投顧】目前看來G20美中貿易達成協議機會不大

【倫元投顧】目前看來G20美中貿易達成協議機會不大

2019/06/12 16:31 倫元投顧

◆盤勢分析

今天週選結算,台股靠著台積電和鴻海撐指數,尾盤一度拉到 10630 點,終場指數以上漲 7 點收在 10615 點,成交量為 1011 億。

台股又剛好反彈到季線上下,短線區間震盪,等待 6 月底 G20 的會後結果。當然若習近平確定不出席 G20,那就沒什麼好談的,準備破局、美對中全面課稅,股市就會提前下去反應。若月底如市場期待舉行川習會,以目前消息面判斷,美中雙方或其中一方大讓步達成協議仍低,所以台股要直接站穩季線上攻 11000 的機率目前仍較低。較有可能是 3000 億暫緩課稅、雙方繼續談判,如此股市短期仍難站穩季線,最好走勢半年線~ 季線盤整或更深,等待進一步談判結果以及下半年景氣變化,包括 7 月底 Fed 是否降息。若是談判破局全面課稅立即生效,那就和 5 月初一樣,直接重挫一波下去破萬點再說了。

王信傑 分析師

★ 此研究報告著作權屬倫元證券投資顧問 (股) 公司,切勿盜用或翻印,否則追究責任,決不寬貸
★ 所有資料僅供參考,本公司不負盈虧責任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全職當沖能活過5年? 網喊「友買三棟房」內行曝操作策略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