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不畏貿易戰 大立光產能滿載 8P年底出貨

不畏貿易戰 大立光產能滿載 8P年底出貨

2019/06/12 19:25 東森財經新聞
不畏貿易戰 大立光產能滿載 8P年底出貨

股王大立光股東會登場配發68元現金股利,稱霸所有上市櫃公司,全體員工也調薪3%!而執行長林恩平談到美中貿易戰影響下,下半年產業能見度還無法看到,不過大立光產能滿載,而且8P鏡頭有望在年底就可以出貨!

 

大立光執行長林恩平:「前端廠比較大,我們這種是跟著人家屁股的太小咖了啦,他們會評估大咖不會評估我們。」百億身價股王林恩平自貶身價是小咖還有點小害羞。其實業績好看才是關鍵,大立光通過配發68元現金股利是歷史次高,依去年度每股純益181.67元估計配發率37.4%,犒賞員工不手軟,通通調薪3%,七千員工受惠  。

 

▼大立光通過配發68元現金股利是歷史次高。(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大立光執行長林恩平:「我們每年都固定加薪,大概都3%,大概都平均3%。」談加薪不囉嗦,但鏡頭廠老闆用什麼手機,ㄟ股王可緊張了  。

 

大立光執行長林恩平:「我的手機呢,不能給你們看什麼廠牌,不然會被打。」還好談鏡頭,他才打開話匣子。

 

大立光執行長林恩平:「客戶如果下單我們就出貨,目前滿的,要看客戶怎麼樣,你到底是要用低檔的鏡頭來把它升級出來,或者是我要追求更高檔的鏡頭,再把它升級,這本來就一直在衝突的。」而談到美中貿易戰,林恩平仍然維持一貫低調。

 

大立光執行長林恩平:「第三季也看不到那麼遠,不過我是說,通常都是比較旺的季節,傳統上都是這樣,某些產品下來就希望其他產品上來。」大立光12日股價開在3570元小跌5元後,迅速拉升翻紅,一度衝到3640元,終場收在3575元  。

 

 

▼大立光12日股價開在3570元小跌5元後,迅速拉升翻紅,一度衝到3640元,終場收在3575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大立光執行長林恩平:「鏡頭廠就是鍋碗瓢盆比較多,就辛苦啦,每個環節要顧得好好的,哪一個環節出一點點小問題都會被盯得滿頭包。」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財經精選大立光調薪現金股利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