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鴻海大手筆加薪7% 軍公教傳將跟進

鴻海大手筆加薪7% 軍公教傳將跟進

2019/06/12 19:57 東森財經新聞
鴻海大手筆加薪7% 軍公教傳將跟進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退休前大放送,員工平均將加薪達到7%,現在就傳出軍公教有意6月跟進加薪,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就呼籲,政府應該有具體的動作,別為選舉虛應故事。鴻海尾牙大手筆邀來金曲歌王蕭敬騰,讓現場嗨翻天,郭董在退休前更要加碼送員工大禮,就是加薪7%。

 

▼郭董在退休前更要加碼送員工大禮,就是加薪7%。(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我告訴你,我應該是把台灣整個水漲船高。」業界估計鴻海調薪,人事支出,每個月會增加約2千萬,一年更會多了約2.5億,負擔不大,台塑也不遑多讓。將啟動調薪計畫,幅度預估會落在3.5%到3.88%,反觀軍公教,現在也傳出將跟進調薪。

 

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我擔心這是一個政治動作,因為鴻海這些調薪可能有它自己產業的考量,那也可能它因為它的老闆要出來選舉,過去7、8年來物價指數飆升,但是軍公教人員調薪只有3%。」

 

▼業界估計鴻海調薪,人事支出,每個月會增加約2千萬,一年更會多了約2.5億。(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民眾:「我贊成軍公教調薪,因為他們蠻辛苦的。」、「大家都已經生活困苦了,軍公教生活比我們好太多了。」民眾意見正反兩極,網友也質疑,昨日砍老公務員退休金,今日漲新公務員薪資,這種行為和搶老人的錢去養自已人有何不同 。

 

▼鴻海加薪已為公部門帶來壓力,因此最快會在6月底開會,討論是否調薪。(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好多產業都已經調了好多次薪水了,那軍公教特別是這次的福利待遇的緊縮,跟退休金的縮水,更需要政府做適當的考量,假如要調薪,我們都樂觀其成,那不要只是為了選舉虛應故事。」然而行政院官員透露,鴻海加薪已為公部門帶來壓力,因此最快會在6月底開會,討論是否調薪  。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看更多

鴻海法說會這行為違規!遭證交所處3萬罰金

台灣證交所今天傍晚公告,針對鴻海違反重大訊息規定,處以違約金新台幣3萬元。

 

證交所指出,鴻海分別在6月10日及6月11日舉辦法人說明會,經查符合證交所「對有價證券上市公司重大訊息之查證暨公開處理程序」相關規定。

 

不過6月10日場次,未於說明會前一日輸入公開資訊觀測站重大訊息畫面,已違反前述處理程序相關規定,因此證交所處以違約金3萬元,並函知鴻海之後應確實依規定辦理。

 

鴻海在11日自辦法說會中宣布將在董事會之下新設經營委員會,由9人組成,除了新任一般董事候選人盧松青、呂芳銘、劉揚偉、李傑外,還包括鴻海集團副總裁暨集團總財務長黃秋蓮、夏普董事候選人林忠正、鴻海B次集團負責人姜志雄、富士康執行總經理林政輝、鴻海財務長黃德才。(中央社)

 

(封面圖/翻攝自鉅亨網)

看更多

鴻海首辦法說會!宣告每年股息配發率至少40%

由於現任鴻海董座郭台銘投身2020總統大選,今11日鴻海首度舉辦法說會,由下屆董事會5位候選人在土城總部共同主持。鴻海下屆董事會5位董事候選人分別為亞太電信董事長呂芳銘、富士康工業互聯網副董事長李傑、京鼎董事長劉揚偉、鴻騰精密董事長盧松青、夏普社長戴正吳。

 

▼亞太電信董事長呂芳銘。(圖/東森新聞LIVE畫面)

 

美系外資點出鴻海新董事會面臨二大挑戰:第一個為子孫公司眾多,第二為美中貿易戰鴻海供應鏈將面臨高度不穩定性。

 

新任董事候選人劉揚偉宣布由九人共組的「經營委員會」,將帶領鴻海走向透明化,未來每半年會舉辦一次法說會,未來每年股息配發率將不低於 40%,作為股民選擇投資參考。

 

▼富士康工業互聯網副董事長李傑。(圖/東森新聞LIVE畫面)

劉揚偉說明,鴻海目前有兩個重要趨勢,第一是企業數位化的轉型,第二是工業4.0製造、醫療、運輸的應用,在鴻海內部別稱為工業互聯網、車聯網、健康互聯網。鴻海集團包含雲、移、物、大、智、網+機器人,且在技術和產品布局,已在各不同事業群看到效益。

 

然而,美系外資仍認為,後郭台銘時期的鴻海將走向類似於台塑5人共同決策模式,決策效率、速度可能不及過去郭台銘一人獨立決斷;且集團公司結構綿密複雜又高度競爭,因此公司後續缺乏強勁成長動能令人憂心。

(封面圖/東森新聞LIVE畫面)

看更多

不僅大家不要叫他「董事長」,而萬一國民黨黨內初選沒通過,郭台銘這樣回。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也不會回去(鴻海)。」郭台銘鐵了心要斷鴻海,不過鴻海4月份營收很給力,3797.86億元,年增10.41%,沒有郭董的鴻海能否續強,新任董事備受關注,楊應超直接點名,掌管鴻海連接器事業,鴻騰精密董事長盧松青機會很大。

 

最賺錢的事業群,香港的股票市場,是一個很成熟的市場,換職業經理人,通常對股價的影響不會很大。一直以來呼聲都很高的,還有鴻海副總裁呂芳銘。有機可循,因為近3年鴻海開工主祭,都由他獨當一面。電訪集團暨青興資本首席顧問楊應超:「他(呂芳銘)現在是負責鴻海5G事業群老總,5G應該是鴻海以後,最大的營收成長,在蘋果iPhone之後。」

▼鴻海也決議擬配發4元現金股利,盈餘配發率達49.8%,預計發出554億股息,回饋小股民。(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董事更換將牽動整個鴻海集團,不過外資仍信心,鴻海「穩中透強」,德意志更提高目標價到87元,鴻海也決議擬配發4元現金股利,盈餘配發率達49.8%,預計發出554億股息,回饋小股民。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你到鴻海去問,我已經不管鴻海。」鴻海進入「後郭台銘時代」,能否順利接班,有待考驗。

鴻海要加薪了?有網友在批踢踢上爆料,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退休前最後一道命令,是要全體加薪10%,而鴻海也證實這項調薪計畫,年資滿一年以上的員工,平均調幅達到7%,並且已經在這個月開始生效。

 

由於昨晚(10日)有網友在批踢踢科技板上爆料,並以「聽說鴻海要加薪了,全體!」為標題發文指出,「弱者我朋友現在在海公公當RD,他說他夢到郭老董退休前的最後一道命令是:全體調薪10%」。

 

▼有網友在批踢踢上爆料,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退休前最後一道命令,是要全體加薪10%。(圖/中央社)

此外,原PO也指出,剛聽到覺得有點不可思議,「全體」加薪10%,就算只算台灣,員工人數至少也有6千人以上吧?並表示,「這樣一來,四大碩新人的起薪至少快55K了,這樣算不算賄選啊?而且這樣一來還會出現新人比1至2年舊人月薪還高的現象,就不要最後變成反效果,科科」。

▼鴻海發出聲明指出,公司為求才與留才已於2019年6月正式生效員工年度調薪計畫,年資滿一年以上,各資職位同仁平均調幅7%。(圖/鉅亨網)

而對此消息,鴻海也發出聲明指出,公司為求才與留才已於2019年6月正式生效員工年度調薪計畫,年資滿一年以上,各資職位同仁平均調幅7%,並且透過提高薪資福利與同仁分享公司營運成果。本次調薪適用範圍為鴻海精密工業股份公司,員工個人調幅,依各單位績效和員工個人考績而定。另外,鴻海科技集團其他台灣企業,依各該公司營運情況、薪資政策與市場競爭力等,各自進行調薪檢討。

關鍵字: 財經精選鴻海加薪軍公教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