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豬肉攤賺很大?! 政院:平均年收379萬

豬肉攤賺很大?! 政院:平均年收379萬

2019/06/25 20:10 東森財經新聞
豬肉攤賺很大?! 政院:平均年收379萬

擺攤賣什麼賺最多呢?答案不是賣衣服也不是賣小吃,行政院做的攤販收入調查,發現賺錢第一名的是肉攤。平均每攤的年營收379萬,每個月扣掉成本還能賺7.1萬。不過我們也訪問了年僅28歲的肉販「采婕」,原來賺的都是辛苦錢,每天工時上看12小時。

 

東森財經記者林佑之:「這些市場裡的攤販可能都賺的比你我還多,行政院統計了全台30萬個攤販,發現肉攤是最好賺的,平均年營收有379萬,每個月還能淨賺7.1萬。」剁起肉來整個小攤都在搖晃,可見需要多大力氣,一盤豬骨100慢慢賺,每一筆錢都得來不易。

 

▼平均年營收有379萬,每個月還能淨賺7.1萬。(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豬肉業者黃小姐:「哪裡有可能,不可能的你告訴我哪一攤,我去問他,跟他討教一下,夏天根本都賠錢的,如果沒有賣得出去,我們是不是要自己吸收,你最少也要賠1000塊 2000塊。」又熱又累,這樣的高薪好多年輕人不太想賺,如今台灣攤販平均年齡高達52歲,像采婕這樣的28歲美女就算個特例,在肉攤工作6年每天得分解2頭豬。

 

▼如今台灣攤販平均年齡高達52歲。(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豬肉業者張采婕:「從早上清晨2點的時候,豬送來我們就會開始分切,然後7點之後開始零售到下午1點到2點開始收攤,收完大概3點,所以是超過12個小時。」工時很長,但比起蔬菜攤一把10 20塊在賺,豬肉單價較高,主計處統計,肉攤平均一年利潤有85萬,至於第2好賺的是水果攤,平均每攤一年淨賺64萬元。

 

▼肉攤平均一年利潤有85萬,至於第2好賺的是水果攤,平均每攤一年淨賺64萬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水果業者:「下班要整理貨,回去也是4.5點了。」、「現在一年賺沒有10萬塊,以前可以現在不行,現在房租就不夠了。」像張老闆這間30坪大的水果店,月租就要10萬元,真讓人見識到庶民經濟,旺盛的生命力。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看更多

他嫌資源回收薪酸!老闆自信:5棟房在收租

▲網友說,別小看資源回收一行,收入其實很可觀!(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人不可貌相,職業更不分貴賤!一名網友驚呼,有業者到家裡回收物品,他好奇與對方聊天,才知對方家已有5棟房在收租,「回收只是做身體健康的」。原PO也不禁發問,有什麼職業看似低薪,但其實賺超大?

 

▲回收業者其實是包租公!(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一名網友在《PTT》問道「有什麼職業是大家以為很爛,其實賺超大的?」原來他最近有感而發,一名業者上門拿資源回收的物品,2人打開話匣子,對方其實身價不斐,家中已有5棟房在收租,根本就是隱形包租公。

 

原PO大開眼界,也好奇反問既然如此富有,為何還要做這行呢?對方悠悠解釋,「回收只是做身體健康的」,且日前才送兒子出國唸書。對此,原PO才自嘲,「小弟以為回收場只是普通,沒想到賺這麼大」。

 

另外原PO也在板上詢問,「有沒有職業是,大家以為很爛很低薪,其實賺超爽超多的?」該篇文章引來大批網友回應「建築業啊,澳洲每小時850起跳捏」、「菜販,說真的那些在菜市場的攤販都月收好幾十萬」、「貨車,隨便跑一個月12萬,休八天,正常上下班時間」、「保險業務員,當初想意思捧場買一下,結果他月薪四十多萬」、「我家這賣豬肉的,他透天房子要2000萬」、「我之前認識一個家裡做回收的也是開名車、騎重機」、「直銷金字塔的人,每月收入幾百萬,買房子直接拿現金…真人真事」、「老婆娘家隔壁賣豬肉的,旁邊整排房子都他們的」、「有認識三兄弟賣豬肉的,各開賓士、保時捷、海神」、「開水肥車的,認識幾個都蠻有錢」。

 

▼▲網友紛紛爆料,豬肉攤商各個開豪車!(示意圖/翻攝自PTT)


另外有網友認為,雖然某些行業賺很大,但也是有不為人知的辛苦一面「我有個朋友在處理科技廠的廢油廢水,利潤也很高,不過沒想像中好做,卡環保法規卡靠山…要有點背景才好做」、「做市場每天凌晨就要起床,你跟我說好賺?」、「抽水肥,也需忍的住臭」、「跑船不是蓋的 ,小吃也滿賺的,但兩種都很辛苦」、「回收也要有客源,交情不錯人家就給你回收物」、「回收就無本生意啊,只是做大才有賺頭」、「有固定客源開很久的餐飲店都賺到翻,但也確實很辛苦」。

 

 

最近在大陸有位相當火紅的快遞員大哥,因為他是位「千萬富翁」,他曾在大陸淘金、在廣埠屯打拼,最後在武漢買了10多套的房產,且擁有豪車代步,擁有幸福的家庭,他的一切就是別人眼中的「人生勝利組」。


生活相當富裕的柯大勇,在將步入不惑之年時,突然轉換人生跑道當起快遞員,而且一做就是7年,在同事的眼中,他每天最早到公司、也是最晚離開的,在配送站裡是位相當優秀的配送員,而且他還曾獲得京東集團最高榮譽「五星配送員」。不少人看到柯大勇如此拼命,都大讚「身家千萬都這麼拼命,我們還有什麼理由偷懶呢!」

 

▲柯大勇認真工作的態度,讓配送站的站長也讚譽有加「他每天如此,比我這個站長更像站長」。(圖/澎湃新聞)


柯大勇每天都是最早到配送站的員工,他會提前到營業部做好準備工作,且前一天會將明天需要配送的貨給分類完畢,然後把拖車、驗貨用的POS機準備好,這樣其他同事到崗後便可直接從轉站車上卸貨了,節省了不少時間。每天早上5點多到公司,然後到晚上9點他才會從公司返回位於藏龍島的家裡。


柯大勇認真工作的態度,讓配送站的站長也讚譽有加「他每天如此,比我這個站長更像站長」,站長表示,去年雙11因為貨品太多,站內空間不足無法關門,當時柯大勇主動提出他願意晚上值班,沒想到隔天早上7點,他來到站點時卻發現,柯大勇與一名同事,把全站所有配送員的貨品都給分配好,並且騎著電動車送貨去了,這代表柯大勇夜裡值班並無閒著,他所做的事情平常至少需要5位配送員才能一起做完。


7年來的春節,除了2016年家裡有事請假外,柯大勇都會主動留在配送站值班,柯大勇表示「同事們家都在外地,春節難得回去陪陪父母孩子,我家人都在武漢,老婆春節都會把父母接過來,值班心裡踏實」。

 

▲對柯大勇不熟悉的人,只會覺得他是位非常認真的配送員,但熟悉他的人都知道,其實柯大勇家裡非常有錢,(圖/澎湃新聞)


對柯大勇不熟悉的人,只會覺得他是位非常認真的配送員,但熟悉他的人都知道,其實柯大勇家裡非常有錢,他除了有10多間房子外,還有4台豪車,同事平常都會開玩笑的說:「平常開凱迪拉克出門,上班開電動車送貨」。與他共事的同事也開心的分享「我們曾去他家裡做客,那是一棟獨棟湖景別墅」。

2017年的時候柯大勇獲得過京東「五星配送員」稱號,這個稱號代表京東內部對業務能力的最高認可,服務標準包含微笑及文明用語服務、清潔包裹、幫帶垃圾等十條服務規範。


90年代初,就讀大學的柯大勇就表現出超過同齡人的商業眼光,他不僅通過給同學複印課本資料賺錢,還和幾個好朋友一起,承包了一個小食堂,2年內便賺了2萬多的人民幣(約新台幣9.1萬元),大學畢業後,柯大勇考上了公務員,因為為人處世穩妥,他很受器重。不過,他並不安於做一名公務員,碰到機會便申請調去了天門當地的支柱型企業之一。


不過年輕氣盛的柯大勇並不滿足現狀,2001年,趁著國內英語學習熱潮,他帶著老婆及家人一起去了浙江,成為國內第一批英語學習機的代理商,規模最大的時候,在江浙兩省有近80個銷售點。十幾年做實業積攢下來的積蓄,柯大勇都用來購置房產。談到為什麼會突然轉行,柯大勇表示:「多年在銷售行業摸爬滾打,少不了各種應酬飯局,身體越來越差,每年體檢,亮紅燈的項目越來越多」。他暫停了工作,不過閒不住的他當時發現京東在招配送員,略為考慮後就應聘了。

 

▲柯大勇認為「凡事盡力做到最好,這是我們全家的共識。」這個信念支撐了他這輩子的上下半場。(圖/澎湃新聞)


家境相當好,工作卻最敬業,同事們對老柯既羨慕欽佩又納悶不解:換作自己,早就逍遙世界享受生活了,為何還要做這份辛苦活。但柯大勇認為「凡事盡力做到最好,這是我們全家的共識。」這個信念支撐了他這輩子的上下半場。

 

 

 

連大人都不見得買的起的BMW,這位超猛小女孩12歲就擁有!這名女孩娜特南(音譯,Natthanan)從小就對彩妝情有獨鍾,並在5歲時就當起Youtuber,雖然一路上遭遇許多挫折,不過她卻沒有因此放棄,最終不僅成功經營頻道,還搖身一變成為大牌化妝師,今(2019)年是她的12歲生日,她也用自己賺的錢,買下一台BMW給自己當禮物。

綜合外媒報導,娜特南在3歲開始自學化妝,接著5歲就開設了自己的Youtube頻道,主要分享化妝心得,不過在經營頻道時,也曾有許多質疑聲浪,認為娜特南年紀還太小,不該化妝等等,娜特南也曾因此受到打擊,一度停止經營頻道,不過在家人和粉絲的鼓勵之下,她決定再繼續努力看看,將頻道經營的更加有聲有色。

 

▼(圖/翻攝自娜特南Youtube)

 

▼(圖/翻攝自娜特南IG)

 

家人的支持是娜特南重要的動力,娜特南的母親看見她如此喜愛化妝,為她報名了專業的化妝培訓課程,更送她到曼谷著名化妝師底下拜師學藝,在不斷的精進之下,娜特南9歲就成為泰國小有名氣的化妝師,甚至開始會有明星找上門,請她來幫忙化妝,娜特南也靠著這項技藝賺錢,減輕媽媽持家的負擔。

 

▼(圖/翻攝自娜特南IG)

 

▼(圖/翻攝自娜特南臉書)

 

娜特南11歲那年,在老師的推薦之下,她參加了2018年倫敦時裝周,得到為國際超模化妝的機會,這也讓她聲名大噪,她也表示,會繼續堅持自己的夢想。而昨(9日)她度過自己的12歲生日,更買下一台BMW犒賞自己,她在臉書感性告白,感謝一直以來支持她的粉絲,若沒有他們,自己也不會有今天,「非常愛大家!感謝每一句祝福,願將這些祝福送還給所有人!」

關鍵字: 財經精選豬肉攤收入辛苦錢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