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新手駕駛怎辨別?出現這3現象請保持距離

新手駕駛怎辨別?出現這3現象請保持距離

2019/06/28 00:39 東森財經新聞
新手駕駛怎辨別?出現這3現象請保持距離

▲(示意圖/翻攝pixabay)

 

雖然現在考到駕照的標準越來越高,駕訓班也日趨著重於學員們實際上路的狀況,不過馬路上仍有許多「三寶」開車趴趴走,所以我們除了自己開車要謹慎之外,還得注意身旁是否有技術不好的駕駛。而到底要如何判斷你的前車或者後車技術如何呢?陸媒今日頭條整理出「三點」新手常犯的問題。

 

首先,很多新手駕駛都會出現「起步、剎車不平穩」的問題,會突然一下衝出去,又因無法預判和前車的距離而急剎,讓座在車內的其他乘客如坐雲霄飛車般暈眩。因此若在路上遇到這樣的駕駛,還是保持稍遠一點的距離,以預防不可預測的意外發生。

 

▼(示意圖/翻攝pixabay)

 

而新手駕駛由於上路經驗不豐富,「超車經驗不足」,只要遇上必須超車的狀況就顯得很緊張,且在準備超車時常常只注意到前車的情況,忽略掉後方車子的動向,就急著超車,這時後方車若正好也準備超車,則很可能會發生追撞意外。

 

▼(示意圖/翻攝pixabay)

 

雖然我們在駕訓班都要通過倒車入庫的測驗,不過考場畢竟和實際道路狀況不一樣,所以很多新手駕駛好不容易拿到駕照了,上路後面對倒車入庫卻仍舊驚慌失措,進而變得更容易出錯,這時停放在其旁邊的車輛則是面臨了非常危險的狀況,因為新手駕駛一不小心,就可能會傷了你的愛車。
 

 

【往下看更多】
如何判斷開車技術好壞?辨別三寶駕駛就靠這4點
一車停兩格被狂砲 她火大反擊…大媽秒閉嘴
她買2停車位狂被檢舉!祭花式停法火大反擊
關鍵字: 新手駕駛駕訓三寶財經精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