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全球不到2千台!罕見Superbird修復後價值飆10倍

全球不到2千台!罕見Superbird修復後價值飆10倍

2019/07/04 03:38 東森財經新聞
全球不到2千台!罕見Superbird修復後價值飆10倍

▲(圖/翻攝motorious

 

近日美國一台罕見的Plymouth Superbird即將在craigslist.com拍賣網站上進行拍賣,雖然其車體本身看起來破爛,價格為61500美元(約合台幣191萬),但如果再經過修復、美容等程序,預計其收藏價值將高達70萬美元(約台幣2175.51萬元)。

 

綜合外媒報導,Plymouth是克萊斯勒創建於1928年的品牌,雖然其品牌定位的高檔程度低於克萊斯勒和道奇汽車(Dodge),不過Plymouth也生產過多款經典車型,其中Superbird就是最具代表性的美式肌肉車之一。

 

▼(圖/翻攝motorious

 

1970年,Plymouth打造了一台名叫Road Runner Superbird的賽車,主要用於參加NASCAR比賽,並且與道奇Charger Daytona、福特Torino Talladega等賽車相互較勁。但由於當時NASCAR規定,參賽賽車同款車型的一般民用車註冊數量,必須達到1920台,於是Plymouth為此生產了1935台Superbird,也就成了大眾能在市面上購買到的民用版本。據悉,到1977年,該車售價已達4776.15美元(約合台幣14.8萬)。

 

▼(圖/翻攝motorious

 

如今,雖然craigslist.com拍賣網上的Superbird「車胚」價格為6.15萬美元(約合台幣191萬),但如果要修復好一台Superbird,其所需投入的費用則非常可觀。根據barnfinds.com網站的價格數據顯示,如今要收藏一台修復好的Superbird,得花上20至30萬美元(約合台幣621.58到932.36萬)不等。

 

【往下看更多】
引擎借用一下!甩肌肉車印象 美Vandal One輕跑車搭Type R引擎
Ford GT特仕版「7700萬落槌」車隊老闆暖捐公益
每周只生產1輛!Ford GT改推特仕款 搶購潮有解?
關鍵字: PlymouthSuperbird拍賣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