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月租60萬再逼走2燒烤店!公益路餐飲店恐轉至這2區

月租60萬再逼走2燒烤店!公益路餐飲店恐轉至這2區

2019/07/10 14:15 東森財經新聞
月租60萬再逼走2燒烤店!公益路餐飲店恐轉至這2區

向來有「餐飲華爾街」之稱的公益路商圈,一直以來都是台中市餐飲業的一級戰區,不過,近幾年受到景氣不佳,加上租金成本居高不下和停車不易等因素影響,多家餐飲名店紛紛爆出走潮,同一家店面一再換手經營也已成常態。而位於東興路與公益路口的三角黃金店面,開出月租60萬元,卻已有2家燒烤店接連撐不住關店。

 

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公益路上知名餐廳「赤鬼牛排」,月租從45萬元一路漲到80萬元,甚至最後還飆漲到120萬元,逼得「赤鬼牛排」乾脆撤離,而如今該店面空租10個月後,終於由連鎖健身房「World Gym」旗下的全新運動型態品牌「FITZONE」承租。除此之外,另一家知名餐廳「台中牛排館」的店面,如今也變成由「輕井澤」旗下品牌「湯棧」承租。


▼公益路上知名餐廳「赤鬼牛排」,月租從45萬元一路漲到80萬元,甚至最後還飆漲到120萬元,逼得業者最後只好撤離。(圖/取自Google Map)

 

另一方面,以公益路商圈最精華的精誠路到文心路之間為例,預估每坪店面租金行情約落在2000元至3000元之間。並且,就有公益路上的餐飲業者表示,70坪的店面租金每月約20萬元,代表餐廳月營收要做到200萬元,才能將租金比重降到合理值的10%,但業者也提到,「要在競爭激烈的公益路做到月營收200萬,真的要很拚」!

 

▼原本由「赤鬼牛排」承租的店面,在空租10個月後,終於由連鎖健身房租下。(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而由於公益路商圈高租金一直降不下來,如今也愈來愈多餐飲名店紛紛轉移陣地,並看中以土地出租為主的11期崇德路「仁美國小」周邊,以及距離公益路一級戰區約3公里遠的單元二重劃區。對此,當地地產業者也表示,上述兩區段擁有廣闊腹地,且土地租金相對合理,尤其對有停車空間需求的餐飲業者來說,更是極具吸引力。

 

(封面圖/取自Google Map)

 

【往下看更多】
名店遭逼走!公益商圈「赤鬼障礙」月租80萬元恐下修
租金漲壓垮餐廳?明星公益路投資 接連倒三家
超越水產6門市4個月內旋風倒光?肉多多揭2原因
關鍵字: 公益路商圈店租餐飲業燒烤店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