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她單身想搬外島省房貸?網友爆澎湖房價驚呆了

她單身想搬外島省房貸?網友爆澎湖房價驚呆了

2019/07/11 17:09 東森財經新聞
她單身想搬外島省房貸?網友爆澎湖房價驚呆了

大家都知道,都市的房價會比鄉下更昂貴,所以有些人會選擇將房子買在鄉下天天通勤,但今天在PTT上就有一名網友有另外一種看法,他PO文詢問網友,如果是不婚不生主義者,也不想要有房貸壓力,是不是適合搬到外島去,引發網友熱烈的討論。

 

一則在《批踢踢實業坊》中的貼文表示,聽說外島的缺點是醫療教育資源匱乏,而優點是環境優美、房價應該低廉?想請問住外島是甚麼樣的感覺,對於醫生沒追求,不想結婚生小孩也不想有房貸的人,是不是特別適合?

 

▼聽說外島的缺點是醫療教育資源匱乏,而優點是環境優美、房價應該低廉?。(圖/翻攝自批踢踢實業坊)

 

有網友指出這些都是刻板印象「外島的房價其實並不低廉,有的房子甚至被炒到了一千多萬」、「以澎湖來說,比台北便宜,但大概跟嘉義、台南甚至是高雄差不多」、「教育資源確實不豐富,但軍公教人口並不少,所以整體在教育上也算是有重視」、「物價的話也都是從本島運過來,並不會特別便宜」奉勸原PO想清楚。

 

但也有網友給出了不一樣的建議,指出「空氣確實特別不錯,有空可以來玩看看,澎湖蠻多外地人來工作的,有的人就是嚮往悠閒美麗的小島生活。」、「現在外島有網購,消費上其實並沒有特別不方便。」、「外島環境確實相較幽美,空氣較為良好。」

 

(封面圖/翻攝自Flickr)

 

【往下看更多】
35元在義大利買房全球瘋搶?背後條件恐嚇退人
實現購屋夢想! 便利屋拆解組裝1天完工
他質疑「買青埔搭高鐵通勤划算嗎?」網友專業分析打臉
關鍵字: 財經精選房價單身外島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