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東洋(4105)上半年EPS 2.23元,簽約授權金+旺季帶動,下半年營運看增

個股:東洋(4105)上半年EPS 2.23元,簽約授權金+旺季帶動,下半年營運看增

2019/07/12 12:04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

東洋(4105)公布6月自結每股盈餘(EPS)0.31元,累計上半年EPS為2.23元,今日除息4.5元,盤中股價小漲。下半年進入傳統藥業比較旺的季節,海外授權也有斬獲,除了抗癌針劑Pegylipo(原Caelyx II)、抗感染用藥Lipo-AB預計下半年送件,可望有200萬美元入帳,近日更與國際大廠共同開發長效微球「Octreotide LAR」學名藥的美國市場,也將收到100萬美元,下半年營運將勝上半年,全年EPS可望挑戰4.5~5元。

上半年營運穩健的東洋,公布6月合併營收為3.64億元,歸屬於母公司業主之稅後淨利為7650萬元,每股盈餘0.31元。累計今年1~6月合併營收為22.11億元,合併營業利益6.45億元,歸屬於母公司業主之稅後淨利5.55億元,每股盈餘為2.23元。

東洋日前公告,與國際大廠共同開發長效微球「Octreotide LAR」學名藥海外市場,簽約金美金100萬美元,預計下半年入帳。後續將分4個期程收取里程碑達成金,各100萬美元,加上簽約金合計為500萬美元。

東洋表示,下半年是傳統藥品銷售比較旺的時間,營運可望比上半年好。海外授權部分,除了Octreotide LAR的簽約金,也規劃向美國FDA送件申請藥證,屆時可望合計有200萬美元的階段里程金進帳。另外,抗生素產品Colimycin也有機會取得中國藥證,現已經和當地合作夥伴在洽談中。

至於外界關注的轉投資智擎(4162),東洋6月在智擎的股東會大戰中勝出,拿下過半董事席次,隨後總經理葉常菁無預警遭解任,由東洋製劑研發中心副總經理胡宇方出任總經理。東洋指出,現階段會全力協助智擎擴大產品線,目前也沒有在出售智擎股權的計畫。

東洋去年本業穩健,業外出售智擎股權貢獻EPS約1.8元,推升全年EPS達5.88元,表現亮眼,股東會已經通過配息4.5元,今日除息盤中股價小漲。下半年在本業穩健成長,及簽約金、授權金入帳下,獲利可望勝上半年,全年EPS可望挑戰4.5~5元。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