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王品大砍不賺錢品牌!平價餐飲麻佬大、酷必全熄燈

王品大砍不賺錢品牌!平價餐飲麻佬大、酷必全熄燈

2019/07/12 14:53 鉅亨網
王品大砍不賺錢品牌!平價餐飲麻佬大、酷必全熄燈

連鎖餐飲集團王品 (2727-TW) 繼無預警宣布收掉「乍牛」後,最新消息是,2017 年成立的「酷必」現有 1 家門店 (台北新光 A11) 也將於 8 月 31 日結束營業,而另一個平價中餐品牌「麻佬大」既有店鋪都會收掉並規劃轉型,王品強調,今年是「不賺錢的品牌都處理」。

 

王品說明,麻佬大定位輕餐飲類型,因湯底頗受消費者青睞,內部將有其他事業處接手慢慢調整轉型,未來可望繼續以此湯底調整成不同品牌名稱和餐點方式繼續經營。


▼王品旗下平價中餐品牌「麻佬大」,近期既有店鋪都會收掉並規劃轉型。(圖/取自麻佬大鴨血豆腐麻辣鍋臉書

 

王品除了持續深耕起家的西餐料理,近年嘗試跨入泛中餐領域,逐漸看見成績,越式料理品牌「沐越」提前達成獲利目標,而去年初推出麻辣鍋品牌「青花驕」已在最近開出第 3 店,至於去年 10 月新開的烤鴨品牌「享鴨」也提前達成單店獲利目標,第二店桃園同德店 6 月底新開幕。

 

王品強調,多角化發展過程須評估市場特性和自身資源,隨時調整品牌組合與經營規模,汰弱留強,達到最佳經營配置,在日前關掉義塔 ita、舒果改成 Su/food 後,有效帶動第一季稅後純益回升至 1 億元,年增 30%。

 

法人認為,因麻佬大和酷必營收占比均相當低,不至於對王品營收有明顯衝擊,在認列相關費用後,反而有望因陸續關掉虧損的品牌,持續提升淨利率。

 

▼王品近期股價走勢。(圖/鉅亨網)

 

(封面圖/鉅亨網)

 

 

【往下看更多】
排隊2小時!10年石二鍋紅什麼?網神解:XX是主體
吃鐵板燒變貴了!王品、夏慕尼今調漲 最高漲5.83%
網友問卦「品田牧場不見了」別驚這裡還有得吃
關鍵字: 王品麻佬大酷必熄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