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基本工資要漲?工商大老點2原因喊非最佳時機

基本工資要漲?工商大老點2原因喊非最佳時機

2019/07/12 16:48 中央社
基本工資要漲?工商大老點2原因喊非最佳時機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主張課徵富人稅,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說,真正富人會做財務規劃,將資金移往其他低稅國,他認為政府應妥善規劃稅制,而非著重於富人。

 

中華民國工商協進會今天舉行第25屆第2次會員大會,理事長林伯豐接受採訪時指出,若要課徵富人稅,首先要釐清富人定義,不是繳稅多的就是富人,「真正富人會做財務規劃」,將資金移往稅率低的國家,像是瑞士、新加坡綜所稅僅約20%。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他說,政府曾將所得稅率拉高至45%,並預估可多課600億元綜所稅收,但是,隔年稅收統計綜所稅卻比前一年還少600億元。政府應該妥善規劃稅制,並思考如何縮小貧富懸殊,稅制合理改革,而不是著重於富人。

 

郭台銘昨天說,曾因不買鄉林建設董事長賴正鎰的房子而得罪賴正鎰,「只要我當選總統,第一個就查他的稅」。

 

對此,林伯豐回應,繳稅是國民義務,至於追不追稅,則是財政部國稅局業務,這應該是郭台銘的情緒用語,如果他真的選上總統後,高度應該會不同,或許也會有更好幕僚建議政策。

 

另外,勞動部將於8月召開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勞動部長許銘春昨天說,基本工資是要照顧最基層、邊際勞工生活需求,希望朝調升方向走。

 

林伯豐則說,基本工資是否調升應由審議委員會決議,而不是由勞動部表態,且目前消費者物價指數、經濟成長率均低,他認為此時並非調整基本工資時機。(中央社)

(封面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勞動部開支票!盼小英連任內基本工資達30K
8月將「再」漲基本工資?! 林伯豐:不該由政府喊價
基本工資30K圓夢?勞動部:盼蔡總統連任任內達標
關鍵字: 基本工資林伯豐稅制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