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包租公徵人幫帶看房 祭一個月房租當獎勵!

包租公徵人幫帶看房 祭一個月房租當獎勵!

2019/07/15 19:26 東森財經新聞
包租公徵人幫帶看房 祭一個月房租當獎勵!

有房東在網路上徵人替他帶租客看房,若是租出去就給一個月的租金當酬勞,甚至只要幫他PO上網就先給五百元,讓網友暴動集體報名,不過專家就說,若沒有房東授權書,恐怕會挨罰30萬元!

 

包租代管業者曹先生:「來請進,這間房子14坪大概租兩萬一。」帶看房子找租客,您覺得容易嗎,就有包租公祭出薪資找專人來帶看。

 

東森財經記者劉佩綺:「有房東在網路上徵小幫手幫他PO文上網租房子,一次就500元,如果成功出租出去的話呢,還給一個月的房租當酬勞。」小幫手開門帶看房找到租客就能現賺3800-5500元,讓一堆網友搶著報名。

 

民眾:「如果只有一個月的話,還是會猶豫一下欸,因為只有一個月的話其實沒有說到很多。」、「我覺得這個概念蠻好的,但是可能在一些平台上,可能需要做一些過濾。」看似簡單的動作但可不是人人都能賺,按照不動產仲介經紀管理條例,小幫手是不能帶看房子的,違規最高還可罰30萬。

 

▼按照不動產仲介經紀管理條例,小幫手是不能帶看房子的,違規最高還可罰30萬。(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包租代管業者曹先生:「所以說,如果現在目前有合法帶看房子的話,我覺得,除了屋主本人之外呢,仲介業然後再來就是我們代租代管業,這是屬於比較合法,而且你有公司可以去求償。」即便房東有給授權,但像這名有上百間包租代管經驗的曹先生就拿出了表格,原來每項服務,像是油漆、建築物清潔都得先做營業登記,隨便找人後續責任歸屬也很難釐清。

 

包租代管業者曹先生:「會不會收了承租方的佣金然後跑掉,會不會是給人家複製一個鑰匙將來,承租方住進來之後呢,他有一些不法的企圖,我覺得這都是房東要去謹慎考慮的。」想賺外快,但若反倒惹禍上身,恐怕就變成得不償失。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54坪豪宅月租7500當社會宅!他丟1質疑遭砲轟
房東徵人PO文1間給500元!順利出租還有獎金
個股:長華科Q4營收將季減高個位數百分比,明年營收年增5%-6%,毛利率上揚
關鍵字: 財經精選老鼠會租屋代理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