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矽創(8016)躍升為TWS概念股,G-Sensor出現搶貨潮,下半年成長動能強勁

個股:矽創(8016)躍升為TWS概念股,G-Sensor出現搶貨潮,下半年成長動能強勁

2019/07/17 12:04 財訊快報/記者李純君報導

時序進入電子產業旺季,上半年壓抑的市場買氣近期已見復甦跡象,而半導體圈今早盛傳,重力感測器(G-Sensor)開始出現搶貨潮,讓矽創(8016)大單入袋,成為最大受益者之外,矽創的G-Sensor也獲得真無線藍牙耳機(TWS)採用,躍升為本土最受關注的TWS概念股。

目前全球的G-Sensor,主要以ST、奧地利微電子(AMS)等IDM廠供應為主,但受限於國際IDM廠逐漸將產能轉入生產車用等高階產品為主,減少G-Sensor等一般性產品的供應,至於AMS又是蘋果供應鏈,下半年產能多數被蘋果承包,而隨旺季到來,G-Sensor近期的供應有逐步吃緊的跡象。

而矽創近年來積極布局P-Sensor和G-Sensor感測器元件,以P-Sensor為例,成功切入安卓品牌大廠中,更是中國主要手機品牌與韓國手機品牌廠的供應商,搶下不少訂單。

至於在G-Sensor部分,目前也打入真無線藍牙耳機(TWS)、平板電腦及物聯網等領域,今年出貨量更將上看逾3,000萬套,下半年業績可望具備強勁的成長動能,並帶動獲利向上攀揚。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