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蘋果端SLP佔比將提升+積極切入車用軟板,臻鼎-KY今年營運添動能

個股:蘋果端SLP佔比將提升+積極切入車用軟板,臻鼎-KY今年營運添動能

2019/07/17 14:04 財訊快報/記者李純君報導

因子公司鵬鼎被納入深港通,股價連二日強漲的PCB大廠臻鼎-KY(4958)除釋出今年在大客戶蘋果端的SLP供應佔比會繼續提升外,也揭露積極布局SLP、COF、車用等新技術及新應用領域,並預計將切入車用軟板市場。

首先就SLP板方面,臻鼎-KY的主要客戶是蘋果,且臻鼎-KY的SLP部門營運亦從2017年的虧損數億元,轉為2018年的獲利5-6億元,公司更預期,2019年客戶的採購比重將再度提升,且繼續蟬連同業間的最高水準。

另外,臻鼎-KY也揭露,蘋果目前仍為主要的SLP採用廠商,且有興趣將SLP逐漸導入至手錶、平板、筆電等應用,至於中國市場方面,目前僅最大的手機品牌,即華為導入SLP,其他品牌導入SLP的意願仍低。

至於COF產線方面,主要用於驅動晶片的封裝上,臻鼎-KY的COF部門,於2018年底設立,擁有單面及雙面的量產能力,持續通過客戶認證,初期規劃產能有限,營收貢獻仍低,未來將視客戶需求進行擴產。

此外,臻鼎-KY也在2018年底設立車用部門,積極拓展產品線至消費性以外的應用,主要產品為ADAS及車用娛樂板,短期仍以先供應硬板及HDI板為主,但未來計畫切入車用軟板,替營收成長添新動能。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