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誰更能代表美國經濟表現?工業界與消費者正講述不同故事

誰更能代表美國經濟表現?工業界與消費者正講述不同故事

2019/07/18 12:10 鉅亨網編譯劉祥航 綜合報導

美國經濟第 2 季的表現究竟如何,是否需要降息?如果你觀察不同產業兩家重要公司最新公布的財報,你可能會得到不同的答案。

《CNBC》財經名嘴 Jim Cramer 週三 (17 日) 表示,由華爾街當前公布的獲利來看,兩種經濟型態正在作用,而且並不同步。如果由銀行發布的財報,可以發現消費數據依然強勁,但鐵路公司 CSX(CSX-US),正講述一個不同的經濟故事。

如果聯準會打算宣布降息,那麼鮑爾 (Jerome Powell) 應該專注在 CSX 的財報。

工業界正處低迷

CSX CEO James Foote 指出,受到工業環境疲軟的影響,第 2 季獲利不如預期,而且營收預計大幅減少。財報公布後,CSX 股價暴跌 10.3%,創 2008 年以來最大單日跌幅。

CSX股價(圖表取自Google)
CSX 股價 (圖表取自 Google)

CSX 原本估計營收成長 2%,如今改稱營收將下滑 2%。Foote 表示,今年全球和美國的經濟狀況都不尋常,影響了公司的運輸量,「目前的經濟背景是我職業生涯中最令人費解的事情之一。」

Cramer 指出,鐵路公司不佳,往往也代表其他產業表現也不好。還未發布財報的 Union Pacific(UNP-US) 股價週三下跌約 6%,Norfolk Southern(NSC-US) 股價下挫逾 7%,都顯示了投資人的預期。

追踪美國運輸行業的道瓊交通平均指數 (Dow Jones Transportation Average) 週三下挫 3.6%,是今年最糟的一天。

銀行財報出色

但同時間如果看銀行的財報,卻又是另一種景像。美國銀行 (Bank of America)(BAC-US) 指出,公司第 2 季的獲利較前 1 年增長 8%,至 73 億美元,EPS 為 74 美分,高於預期的 71 美分。

美國銀行股價(圖表取自Google)
美國銀行股價 (圖表取自 Google)

美銀財務長 Paul Donofrio 反對降息,認為這將減少銀行的淨利息收入,這是銀行利潤的主要來源。

Cramer 表示,如果依據銀行的表現,以及近日公布的零售銷售等消費數據,那麼應該要升息才對。

Cramer 說,消費者處於這麼好的狀態,但是工業界卻遭遇這麼多麻煩,通常情況下,兩者應該同步,「我想不出任何其他時間」,曾經出現這樣的情況。

 

【往下看更多】
台人柬國做詐騙找他求救 呂秋遠曝2原因:其實我不太甘願
興櫃:漢達抗癌藥HND-033補件延期獲准,拚年底取證,今利空出盡股價翻紅
焦點股:上緯投控(3708)獲三大法人同步買進,股價一度攻頂創波段新高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