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20萬筆個資全露 人力銀行:幫會員投2億責任險

20萬筆個資全露 人力銀行:幫會員投2億責任險

2019/07/19 19:12 東森財經新聞
20萬筆個資全露 人力銀行:幫會員投2億責任險

來看看這可能是史上最大的人力銀行個資外洩案!刑事局今19日證實人力銀行1111有超過20萬筆求職者個資被駭客入侵放在國外網站,而這個網站也是先前傳出外洩銓敘部個資的網站,人力銀行表示,這是八年前子網站委託外包製作時的舊資料,目前均升級,也會加強防護!

 

撇過頭,低調低調再低調,不肯多做回應,因為1111人力銀行傳出20萬筆個資外洩,名字、電話、住址全都露,恐怕是求職者最不安的一夜。

 

民眾:「路上問卷可能會外流啊,所以我覺得個資這個部份,還是要比較小心一點,因為隱私權嘛,信用卡被盜用過。」「那可能就是人力銀行關於隱私這方面沒有做好吧,所以會讓我們之後的用戶更加擔心。」

 

惶恐心情全寫在臉上,因為7月才傳出銓敘部資安出現漏洞,有59萬筆公務人員個資,以350元在國外網站遭到賤賣,如今在同一個論壇中,又有一名外國網友宣稱要變賣1111人力銀行20萬名會員的資料,個資外洩噩夢再次上演。

 

刑事局科技研發科股長羅國良:「常看到的手法,大概是攻擊網站的前台,他從各種落點進去做一個侵入,那另外一個比較常見的,就是社交工程的興建,他可能會寄一些假冒信件,讓客服人員點擊以後,中一些木馬病毒。」

 

人力銀行發表聲明,強調應是8年前子網站委託外包製作時遭到被駭,已經幫所有的求職會員,投保新台幣2億元。

 

▼人力銀行表示,已經幫所有的求職會員,投保新台幣2億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刑事局科技研發科股長羅國良:「蒐集一些治安的情資,民眾在未來如果接到這些冒用的電話的時候,應該是多方求證,譬如說電話撥打給165去做求證。」

 

▼民眾如果接到這些冒用的電話時,應多方求證,例如打給165去求證。(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不只企業,民眾也應該睜大眼睛小心求證,才能避免類似情形再次發生。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20萬筆個資外洩遭駭兜售!1111人力銀行回應
關鍵字: 個資人力銀行會員外洩求職者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