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雄獅賞櫻郵輪行程大升級 拚業績每年以2成幅度高速成長

雄獅賞櫻郵輪行程大升級 拚業績每年以2成幅度高速成長

2019/07/23 18:07 鉅亨網記者王莞甯 台北
雄獅賞櫻郵輪行程大升級 拚業績每年以2成幅度高速成長

看準國內持續高成長的郵輪市場,國內最大旅遊業者雄獅 (2731-TW) 今 (23) 日宣布,最新規劃的 2020 年賞櫻郵輪與歌詩達的威尼斯號攜手合作,砸千萬元預算為台灣單一航次大升級,全力衝刺郵輪營收,估今年可貢獻 10 億元營收,年增 25%,明年上看 12 億元,年增 20%,每年都將以超過 2 成速度增長。

雄獅集團總經理裴信祐說明,雄獅推廣郵輪旅遊不遺餘力,從去年起首創業界先例推「郵輪 + 賞櫻」概念的盛世公主號,即獲得熱烈迴響,並引發業界競相模仿。

據雄獅旅遊產業研究中心調查,今年從基隆港出發的賞櫻郵輪共 5 航次,吸引約 8000 名遊客報名,明年賞櫻郵輪共 6 航次 (盛世公主號 3 航次、世界夢號 2 航次,以及歌詩達威尼斯號 1 航次),估計將有逾 2.1 萬人次上船,年增率高達 262%。

此次雄獅與歌詩達威尼斯號強打在清明連休假期推日韓賞櫻 8 日行程,雄獅旅遊主題旅遊部總經理游國珍說明,郵輪賞櫻的航程漸成趨勢,須思考如何透過「品牌經營」和「價值創新」包裝不同的郵輪。

此次雄獅將主題設為「花獻愛」,以「郵輪 +」的延伸概念從停留時間、航線到餐食全面升級,捨棄重複性較高的沖繩、九州等地的停靠點,獨家規劃從基隆港朝日本海出發,停靠韓國釜山、日本舞鶴,一路到最北的日本金澤、境港,成為國內賞櫻最北的航線;同時,雄獅也在威尼斯號導入晶華冠軍牛肉麵,以及 20 種岸上觀光行程。

游國珍樂觀預期,在威尼斯號的創新服務下,明年郵輪業績將進一步突破 10 億元,上看 12 億元。

另外,雄獅已開始規劃在 2021 年引進其他郵輪,但尚未定案,可預期屆時將有很許多新船,例如加勒比海郵輪、星夢環球,隨著選擇更多,也將持續擴大整體國內郵輪市場規模。

雄獅近期股價走勢圖。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