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揭台鐵百年誤點之謎 竟是因為「公婆多」

揭台鐵百年誤點之謎 竟是因為「公婆多」

2019/07/23 20:28 東森財經新聞
揭台鐵百年誤點之謎 竟是因為「公婆多」

我們要解開台鐵長久以來的誤點之謎!會誤點,除了是設備老舊、常常故障,恐怕也因為台鐵的「公婆太多」、管東管西。因為好多立委跟議員為了拚政見,都會「爭取台鐵靠站」,當一台車什麼站都要停,速度怎麼快的起來?

 

東森財經記者林佑之:「12點18分的區間車,12點10分就來了,但是遲遲不能通過,就是要等對面的快車先行,但這看似正常的待避,有時可能是政治力介入。」

 

你等我我等你,尤其碰上選舉,立委們最愛爭取台鐵靠站當政績,讓對號車被迫增停小站。

 

於是台鐵「捷運化」,幾乎一兩公里就有一站,但靠的站越多,誤點機率越多,天天遲到個1分 3分,乘客的EQ都快「脫軌」。

 

▼靠的站越多,誤點機率越多。(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台鐵乘客:「今天早上才延誤半個多小時。」「準時的差不多,百分之20、30。」

 

攤開數據更火大,2018誤點王由菁桐八堵線奪下,幾乎每2班車只有1班準時,另外像蘇澳基隆準點率也都只有6成,讓工會也搖頭。

 

▼2018誤點王由菁桐八堵線奪下,幾乎每2班車只有1班準時。(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台鐵工會秘書長蕭農瑀:「其實真的就是差不多文化,那像前幾個月,還有發生就是整整24小時,就是單向通車的狀況,因為都還在修復中。」

 

面對排山倒海的罵聲,台鐵也祭出六招來改善,除了建立列車保養SOP,也要提高慢行限速,再加強人員教育訓練,目標列車準點率94%。

 

▼台鐵祭出六招來改善,除了建立列車保養SOP,也要提高慢行限速,再加強人員教育訓練。(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台鐵運務處處長張錦松:「我們還是建議旅客乘車,然後提早出門,沒有車票還是購買車票之後,再進站乘車。」

 

但台鐵可能也得想辦法擺脫政策壓力,才不會讓改變做白工。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每日偷走通勤族100萬分鐘!台鐵誤點2原因曝光
關鍵字: 台鐵誤點選舉立委靠站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