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38萬拍出!第一代Apple I操作手冊全球僅存65本

38萬拍出!第一代Apple I操作手冊全球僅存65本

2019/07/30 10:55 東森財經新聞
38萬拍出!第一代Apple I操作手冊全球僅存65本

蘋果公司第一代電腦Apple-I 由蘋果共同創辦人賈伯斯(Steve Jobs)和沃茲尼克(Steve Wozniak)一同設計製作,雖然其貌不揚,收藏價值卻很高。近日,波士頓的拍賣網站上出現了一本「Apple-I」的原始操作手冊,最終以高達1萬2,296 美元(約新台幣38萬元)的價格成交,讓所有人驚呆!

 

1976年 Apple-I 由蘋果公司聯合創辦人沃茲尼克與史蒂芬賈伯斯所製作,由於當時經費有限以及不知市場是否買單,因此「Apple-I」只生產了約200台,每台售價約500美元(約新台幣1.5萬元)。

 

▼ Apple-I 於1976年由蘋果公司聯合創辦人沃茲尼克與史蒂芬賈伯斯共同製作。(圖/維基百科)

File:LCM+L Working Apple I.jpg

 

但隨著蘋果品牌聞名遐邇以及賈伯斯的逝世,當年賈伯斯所參與的設計商品也頓時成為極高收藏價值的商品之一。據悉,2008年時,Apple-I 拍賣的價格已經高達1萬5000美元(約新台幣46萬元),到了2018年,Apple-I 的價格更是衝破了37.5萬美元(約新台幣1165萬元)。

 

而近日知名拍賣網站上出現了一本距今有43年歷史的「Apple-I」原始操作手冊,一共12頁,保存的相當完好,且封面印著Apple最早期的Logo,對於許多果粉來說可說是「上帝賜予的禮物」,但目前全球已知的存本數量只有約65本,相當稀少。

 

▼距今有43年歷史的「Apple-I」原始操作手冊。(圖/翻攝自RR Auction)

 

最終這本操作手冊以高達1萬2,296 美元(約新台幣38萬元)的價格成交,根據知名拍賣公司RR Auction 表示,Apple-I 操作手冊的得標者是來自美國東北部的一位匿名企業家。
 

(封面圖/翻攝自RR Auction)

 

【往下看更多】
蘋果失敗作品集!除了iPhone5C還有這4項產品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朴信惠逛士林夜市 見芒果價格嚇到不敢買 商圈協會回應了
關鍵字: Apple-I蘋果操作手冊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