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正能量 > 8旬阿公考醫科…ABC重頭學 1年半圓夢

8旬阿公考醫科…ABC重頭學 1年半圓夢

2019/07/30 11:1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郭卉寧
8旬阿公考醫科…ABC重頭學 1年半圓夢

不少長輩年幼時,因家庭貧困或社會動盪,不得不放棄課業,投入工作來養家活口,直到晚年才有機會重拾書本。南韓一名英文講師在授課時,分享曾經有一位高齡70多歲的爺爺,每天不辭辛勞,總是第一個到課,從「連ABC都不會唸」到考上醫學系的感人故事。

【東森新聞官網】一手掌握全世界

 

 

根據「Newspic」報導,南韓補教名師「外文界女神」Rose Lee(로즈리)日前在教育頻道EBS進行授課時分享,她教過無數的學生,其中最令她難忘、又感到心疼的是一位高齡70多歲的爺爺。她透露,爺爺每天都最早到教室、坐在最靠近講台的位置,拿起筆記本,非常專心地聽課。

 

▼Rose Lee在課堂上分享一位70多歲爺爺的故事。(圖/翻攝自Newspic)

 

看見爺爺認真無比的模樣,Rose Lee雖感到欣慰,卻也忍不住好奇問爺爺,「你為什麼來聽我的課?」,而爺爺告訴她,「我只是把讀書當作目標,希望在苦讀後能夠考上韓醫系!」之後,只要爺爺在課堂上談起自己的志願,一旁的年輕學生總是掩嘴偷笑,因為韓醫系連一般年輕學子都不容易考上,更別說是近80歲的爺爺了。

 

不過,爺爺並不理會其他人的嘲笑,獨自努力埋頭苦讀,花了一年半的時間,他從對英文一竅不通、連ABC都讀不出來,到能在課堂上自信滿滿地回答老師問題。在這些期間,Rose Lee完全沒聽過爺爺喊累,每天都認真、努力讀書,讓她特別感動。

 

▼爺爺表示,自己的志願是考上韓醫系。(圖/翻攝自Newspic)

 

Rose Lee回憶,爺爺確實報名了大學入學考試,當成績公布時,還特地前來告訴她上榜的喜訊。不過,她透露爺爺最後沒有去讀,只是淡淡地說,「我經歷過韓戰,也經歷過飢荒,年輕時只懂得賺錢養家,過得很辛苦也沒讀書,所以我為了實現夢想拚命考上大學,現在夢想實現了,就此停住吧!」比起自己,爺爺更希望其他立志考上韓醫系的年輕人,能展現抱負,成為有用的韓醫師。

 

這段故事留在Rose Lee心中很久,她表示,看見爺爺從什麼都不會,靠著不間斷的學習,打倒一大票年輕人,考上韓醫系,讓她深刻體會「只要努力,一定就能辦到」!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嬤帶孫吃即期飯糰 T1球星低調善舉!萬人暖哭了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