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比吳音寧還爽!羅雅美職務4級跳 驚人年薪曝

比吳音寧還爽!羅雅美職務4級跳 驚人年薪曝

2019/07/30 13:05

私菸案爆發,華航資深副總羅雅美一路神隱,現在也被起底,年薪將近300萬,沒有交通和航空背景的羅雅美,能夠位居高官,被質疑是因為曾經擔任邱義仁機要,又和蔡英文熟識,職務四級跳,現在風頭上也只被暫時調職,地位還是不動如山。

 

【東森新聞官網】一手掌握全世界

 

華航資深副總羅雅美,包辦總統蔡英文任內所有總統專機,包含這次私菸案,現在薪水也曝光,月薪20多萬,年薪逼近300萬,能夠坐穩高位,後台似乎不簡單。

 

資深媒體人徐嶔煌:「那如果年終獎金1到2個月的話,再加上40萬上去,所以加上去280萬,這還不包括津貼的可能性,華航用進來的人,會不會專業程度,甚至是對法律遵循的專業程度,認知不夠,所以才會導致華航出這麼大的包。」

 

傳出就是因為蔡英文出訪時看到熟面孔,對羅雅美喊一聲小美,從此位階從華膳採購經理,直接跳過母公司經理、協理和副總,直升母公司華航的資深副總。

 

▼傳出蔡英文出訪時,對羅雅美喊一聲小美,從此位階從華膳採購經理,直升母公司華航的資深副總。(圖/東森新聞)

 

資深媒體人徐嶔煌:「要讓人家覺得真正才叫做官運亨通,或是一飛衝天的,或是一鳴驚人也好,是在2016年的時候,何煖軒當董事長的時候,那時候公司有資深副總的位置出缺,那麼在挑資深副總的時候,挑上了誰呢,就挑上了羅雅美。」

 

▼資深媒體人徐嶔煌表示,何煖軒當董事長的時候,公司有資深副總的位置出缺,挑上了羅雅美。(圖/東森新聞)

 

事實上羅雅美在扁政府時代,曾擔任國安會秘書長邱義仁機要,政黨輪替時,一度要被安排到秘密軍火公司鐽震,公司解散後,就立刻被安插到華儲公司,之後才又轉往華膳,但看看她的學經歷,台大政治所碩士畢業,為民進黨學運世代成員,卻是毫無交通和航空背景。

 

▼事實上羅雅美無交通和航空背景。(圖/東森新聞)

 

記者 vs. 華航董事長謝世謙(07.25):「今天其實好像羅副總跟邱副總,好像應該要到的,那為什麼他們沒有來,那個…這個名單你們有看到,我今天我這樣子講,我個人就代表華航,我出席就代表全部。」

 

私菸案出事至今,羅雅美一路神隱,董事長被逼著出來面對,即便將被調離現職,變董事長特助,地位根本難以撼動,不過檢調如果認為羅雅美有罪,恐怕就算有再大的靠山力挽狂瀾也保不住。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全機狂掃免稅品 只有蔡英文沒買?他曝出訪真相
網交2個月! 俄妹帶全存款來台求婚男友:沒錢我養你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關鍵字: 吳音寧羅雅美私菸案華航年薪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