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職場 > 28歲成百億富豪!YouTube創辦人腦瘤康復再創業

28歲成百億富豪!YouTube創辦人腦瘤康復再創業

2019/08/02 00:49 東森財經新聞
28歲成百億富豪!YouTube創辦人腦瘤康復再創業

▲(圖/翻攝維基百科-Rico Shen

 

美國是世界上最大的經濟體,並且擁有來自世界各地的精英,而在傑出的華商中,身為YouTube創始人之一的陳士駿(Steve Chen),他在28歲就賺到了近514億的身家,成為當時最年輕的億萬富豪之一。之後還歷經了患上腦瘤到奇蹟康復,大起大落的人生令人驚嘆。

 

綜合媒體報導,陳士駿是1978年出生於台灣的台裔美籍企業家,8歲時就隨父母移民到美國居住成長。從小就對科學和數學感興趣,上大學後主攻計算機專業,並在大學四年級畢業前夕加入美國最大的在線支付平台「paypal」公司。雖然在paypal工作的三年中得到一些股份,公司上市後也賺了1000多萬美元(3.1億台幣),但陳士駿仍想要擁有屬於自己的事業,於是陳士駿帶著幾個同事一起辭職,創立了YouTube的影片社交網站

 

▼(示意圖/翻攝pixabay)

 

起初YouTube用戶量非常少,但2004年陳士駿決定轉變發展路線,放棄社交、讓用戶上傳影片,果然隨即獲得巨大的迴響。而隨著越來越多人透過YouTube上傳影片,YouTube的內容變得越來越多元,用戶隨之增加,為了租更多的伺服器,陳士駿甚至刷爆了他的個人信用卡。

 

其實當時已有不少人想在YouTube上投放廣告,雖然這會給網站帶來可觀的收入,但陳士駿認為太早接受廣告會影響用戶的體驗,所以一直將廣告拒之於門外。然而在公司成立20個月後,陳士駿仍面臨瓶頸,並且理解到如果不接受大公司的併購,最終公司只會以失敗收場,所以陳士駿最後選擇了Google。

 

Google以16.5億美元(約合台幣近514億)的價格拿下了YouTube,讓陳士駿只用了20個月的時間,成為名符其實的百億富豪,之後更進入Google工作,是年紀輕輕就實現財務自由的成功人士。然而就在事業巔峰之時,陳士駿卻被查出患上腦瘤,當時連醫生都認為沒辦法治好,但令人意外的是,陳士駿在手術過後,居然奇蹟似地康復了,連醫生都不敢相信。

 

經歷了人生的重大事故後,陳士駿休養了幾個月便從Google離職,隨後娶了美麗的韓國妻子,並決定二次創業,於2010年創立了AVOS公司。這次除了不再「拼命」之外,也不再計較財富和名利的得失,而是享受過程、創造屬於自己的價值。如今,陳士駿已褪去往日鋒芒,成為成熟穩重的企業家。

 

 

【往下看更多】
用蘋果電腦不會中毒?破解5大常見科技迷思
華為工程師曾在Google總部研發?外媒爆緊密關係
協助企業數位轉型 HPE攜手Google、Equinix推雲端服務再進化
關鍵字: YouTube腦瘤陳士駿財經精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