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7年雪恥!Lexus3優勢擠下賓士奪7月豪車王

7年雪恥!Lexus3優勢擠下賓士奪7月豪車王

2019/08/02 09:09 鏡週刊
7年雪恥!Lexus3優勢擠下賓士奪7月豪車王

農曆民俗月來臨前,7月車市銷售報告也剛好出籠,在競賽月與大量熱銷新車到港的激勵下,7月豪華車銷售排行也因此改寫,過去幾年穩坐豪華車銷售王座的德國賓士,竟然輸給了日系豪華車Lexus,總代理和泰汽車總經理蘇純興在豐田HILUX運動皮卡車發表會後透露,我們很努力,花了7年時間,才把位子拿回來。

 

「這個月,不只TOYOTA贏得整體車市銷售冠軍,Lexus亦有機會超越勁敵賓士(含水貨車)成為豪華車市龍頭。」就在農曆民俗月來臨的前一天,身為台灣汽車銷售龍頭的和泰汽車總經理蘇純興,在豐田HILUX運動皮卡車發表會後開心的說。

 

就在8月的第一天,7車市銷售報告也同時出爐,常期保持豪華品牌銷售冠軍的德國賓士,在7月首度被Lexus超越,跌落到第2名,而Lexus以近3,000台的銷售成績,搶下奪下7月豪華車王座。7月國內豪華車銷售量達到8,573 台,其中Lexus以2,876台成績,超越賓士的2,464台。


▼Lexus旗下NX車系銷售創新高,獨佔豪華休旅車鰲頭。(圖/取自鏡週刊

Lexus旗下NX車系銷售創新高,獨佔豪華休旅車鰲頭。
 

觀察過去這一年來,Lexus的銷售相當積極,不斷引進更具價格競爭力的車種,尤其是目前最受市場歡迎的休旅車系更是完備,旗下NX車系單月銷售1,167台,獨佔豪華車市場鰲頭,也改寫台灣豪華車市場單一車型銷售紀錄;此外,小型豪華跨界休旅UX,今年累積銷售已超越同級距車款,達到2,608台,再加上RX車系貢獻2,727台,更讓Lexus銷售攀上高峰。

 

▼賓士下半年陸續推出GLE等多款休旅新車希望扳回一成。(圖/取自鏡週刊

賓士下半年陸續推出GLE等多款休旅新車希望扳回一成。
 

反倒是德國賓士,今年上半年欠缺亮眼改款車種,雖然水貨外會車仍相當可觀,最後仍不敵Lexus全面出擊。

 

雖然早在年初,和泰以總代理Lexus的銷量就已經超過不含水貨車的台灣賓士的銷量,但蘇純興仍相當低調,認為必須做到「總銷售第一」時才能說Lexus稱王。「不過我們真的很努力,畢竟這條路也花了7年時間,才把豪華車王座的位子給搶了回來。」蘇純興眉開眼笑的說。

 


延伸閱讀
經營權之爭落幕 農林下午將推吳清源當董座
【降息投資理財術】宣告利率維持1年不變 美元保單暫不受影響

 

(封面圖/取自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小改款「不漲反降300萬」LEXUS這車銷量卻不如預期
海放雙B、保時捷!這款車「不到90萬」登休旅車王
進口車賣國產價奏效?RAV4重登休旅車王曝4車市現象
關鍵字: Lexus賓士豪車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