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OPPO收購英特爾、愛立信專利!強勢進軍5G市場

OPPO收購英特爾、愛立信專利!強勢進軍5G市場

2019/08/02 14:13 東森財經新聞
OPPO收購英特爾、愛立信專利!強勢進軍5G市場

OPPO近年來為拓展海外的市場,避免不受專利權的影響,在專利的收購上做了許多的文章,從去年年底OPPO向NOKIA簽屬專利許可協議,到前幾日與14家企業簽定VOOC閃充專利許可協議,近期更傳出,OPPO向《北京商報》確認,將收購英特爾與愛立信大量的專利。

 

根據《北京商報》報導,OPPO與英特爾最近簽署了專利轉讓協定,其中58項核心專利覆蓋蜂窩移動通信技術的相關領域,另外,該公司還收購了愛立信超過500項專利,涵蓋美國、歐洲、中國、印度等國家和地區。


▼OPPO與英特爾最近簽署了專利轉讓協定。(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而OPPO方面表示,英特爾、愛立信通訊專利的引進將有利於OPPO在相關領域的技術積累,助力OPPO拓展全球市場。

 

以專利的積累與儲備方面來說,截至2019年7月8日,OPPO全球專利申請量超過37000件,授權數量超過11000件,發明專利申請數量超過31000件,發明專利申請在所有專利申請中占比85%。

 

今年,OPPO的5G通信標轉專利已經持續在全球20多個國家和地區布局,並且截至目前,OPPO已經完成了2200族全球專利申請。並且截止到2019年7月,OPPO在ETSI宣稱600族5G標準專利,在5G通信標準專利中,OPPO佔據重要地位

 

▼今年,OPPO的5G通信標轉專利已經持續在全球20多個國家和地區布局。(圖/翻攝自)

 

隨著5G戰場的到來,全球手機廠商都在佈局5G專利。日前,蘋果宣佈與英特爾簽署協定,收購英特爾智慧手機數據機業務的大部分股權,一旦交易完成,蘋果將獲得17000多項無線技術專利和2200名英特爾員工。

 

(封面圖/翻攝自鳳凰科技)

 

【往下看更多】
OPPO將推全球首款瀑布螢幕!專家質疑1難題
美禁令鬆綁?英特爾申請這項產品出口給華為
華為禁令卻讓高通急了?60%晶片滯銷怒控白宮
關鍵字: 財經精選OPPO英特爾愛立信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