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最高年息3.28%!美元定存怎買獲利高?專家揭秘

最高年息3.28%!美元定存怎買獲利高?專家揭秘

2019/08/02 14:25 鏡週刊
最高年息3.28%!美元定存怎買獲利高?專家揭秘

美國宣布降息,銀行通常都會調降美元存款牌告利率,雖然聯準會表示這次降1碼的動作,不代表降息循環啟動,但市場普遍認為降息趨勢形成。也因此想做美元定存的人,不妨加快腳步,並盡量以長天期為主。

 

在美國聯準會宣布降息後,台新銀首席外匯分析師陳有忠認為,各家銀行預計將在今明2日就會調整美元存款牌告利率,「民眾若想做美金定存,建議挑選固定利率的方案,鎖住現在的高利,並且以長天期為佳。」

 

根據Money101金融網整理的美元優利定存方案,目前以花旗銀行的年息3.28%最高,匯豐、瑞興等銀行年息都高於3%,安泰、渣打、台新、元大等各家也有2.5%以上的年息,皆優於降息後的利率,是可關注的優利定存方案。

 

Money101台灣董事總經理周純如表示,銀行會推出誘人的高利率吸睛,但其實揭露的都是年利率,「合約天期若只是3至6個月,實際落袋的利息就有限。」而從期別來看,目前以瑞興與凱基的1年最長。

 

周純如更提醒,在操作時需注意美元的買入及賣出點,建議民眾以分批買入美金以降低匯率風險,當美元匯價位於相對低點時,可以逢低加碼買進美元,創造更大匯差獲益空間,「操作得當就有機會雙率雙收,賺到匯差和利率的收益。」


延伸閱讀
【降息投資理財術】聯準會10年來首度降息 美股挫美元飆
【降息投資理財術】宣告利率維持1年不變 美元保單暫不受影響

 

【往下看更多】
省頭期款炒股年賺12萬?他說買不如租網戰翻
搶賺外幣高利定存要小心!專家提這3大陷阱
不想再當月光族?6無痛存錢法教你守住錢
關鍵字: 財經精選定存美元優利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