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又忘了繳卡費? 小心銀行超收違約金!

又忘了繳卡費? 小心銀行超收違約金!

2019/08/02 20:16 東森財經新聞
又忘了繳卡費? 小心銀行超收違約金!

你常常忘了繳信用卡帳單的話,真的要仔細看這則新聞!如果忘了繳錢,銀行會跟你收一筆300~500元的違約金,但是金管會就發現,有銀行會超收違約金,而且時間長達八年、多收了數千萬。現在金管會下令退還,可能是到時候直接扣抵掉你的刷卡卡費。刷刷刷買買買,台灣人光是6月刷卡就刷出3280億創新高,等於夠蓋5.5棟台北101 。

 

▼台灣人光是6月刷卡就刷出3280億創新高,等於夠蓋5.5棟台北101 。(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東森財經記者林佑之:「血拼完,信用卡帳單對了沒,如果你忘了繳卡費或是沒有繳到最低應繳金額會被收違約金,但現在要小心有銀行會超收你的錢。」面對忘了繳卡費的糊塗蟲,銀行第1期收300,第2期罰400元違約金,照法規 最多只能收3期,卻有銀行收完3期違約金後,第4期不收第5期又從頭開始收,靠文字遊戲,8年來 A了客戶上千萬。

 

▼銀行第1期收300,第2期罰400元違約金,照法規 最多只能收3期,卻有銀行收完3期違約金後,第4期不收第5期又從頭開始收。(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立委賴士葆:「金管會快要沒有功能了,現在的銀行是如入無人之地,愛怎麼幹就怎麼幹,這個等於是國家的崩壞。」持卡人被當盤子立委氣炸,金管會也命令銀行還錢,看要沖抵卡費,還是把退款 提撥專戶。

 

立委費鴻泰:「金管會一定要介入,把這些超收的錢,通通退還,而且加計利息。」最常見的爭議還有民眾不想繳年費直接剪卡,但少了這一步前功盡棄。

 

▼雖然5%是平均值,但事實上是從2.7%到15%隨銀行開價。(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拓威法律事務所律師許家華:「那你不要自己只有單純自己剪卡,你還要做一個,意思表示,比如說是有把剪卡的部份寄給他。」循環利息也是噩夢一場,雖然5%是平均值,但事實上是從2.7%到15%隨銀行開價。

 

拓威法律事務所律師許家華:「比如說你可能剛出社會,或者是你以前信用不是很好他會把利息調高一點,只要沒有超過法定利率20%,基本上都不會有刑法上的重利罪。」難怪都說銀行天晴送傘下雨收傘,不想吃悶虧還得看懂合約。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9銀行損失達7億!華映重整遭駁回恐清算解散
金管會開鍘!3天內共9家銀行挨罰5300萬
行員會偷客戶錢! 華南、聯邦都曾出包
關鍵字: 財經精選銀行信用卡帳單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