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正能量 > 為見孫女!8旬嬤徒步1.1km 網眼眶紅了

為見孫女!8旬嬤徒步1.1km 網眼眶紅了

2019/08/02 15:2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顏妤安
為見孫女!8旬嬤徒步1.1km 網眼眶紅了

有外婆的小孩像個寶!一名網友日前難得回到家中,一到家還沒進門,就看到門口有外婆的鞋子,原來外婆知道他要回來,走了1.1公里到她家,只為了看看好久不見的她,還帶了很多東西,讓她非常感動又不捨。文章一出讓網友們熱烈留言,直呼「我也好想我外婆!」

【東森新聞官網】一手掌握全世界

 

一名網友在《Dcard》匿名分享,前幾天久違的回到家裡,剛到家就發現外婆來了,帶來了佛水、不知名的草,說是(農曆)七月要到了,這些東西要帶在身上,還帶了蘋果跟她喜歡的甜桃,「她還是忘記我不喜歡蘋果,或許蘋果是拜過的吧?」網友跟媽媽擔心外婆還沒吃飯,不斷問她吃了沒、吃了什麼、怎麼過來的,外婆說她吃了素便當,「自己走過來的」。此話一出讓網友難以置信,她的外婆年近80歲,患有帕金森氏症,還曾經小中風,竟然走了那麼遠路,就為了來看她一眼。後來媽媽要載外婆回去,網友在後面看著她一拐一拐下樓梯,緩慢而堅定,再看著手機中兩家1.1公里的距離,忍不住想「不知道外婆要花多久時間來找我」。

 

▼原PO外婆走了一公里只為了見她一面(圖/翻攝自Dcard)

 

原PO也透露,因為父母的關係她很少回家,但每次看到外婆著她的笑容和眼神,和家裡人的隔閡也就變得雲淡風輕。不過她之後要去國外,能回家的時間更少,每次回家,一定會很珍惜跟家人們相處的時光。此文一出,讓很多網友淚崩,紛紛留言「好感動,外婆就是這麼好」、「好想外婆」、「有空真的要多去看看外婆!家人真的是這世上最重要的了!」,有網友也說到她有相同經驗「想當年我生病,來台北就醫的時候(加護病房),我阿嬤80(歲)好幾,坐著五小時車來人生地不熟的台北,只為了看我一眼,有沒有好一點。」

 

▼網友提到自己好想念已去世的外婆(圖/翻攝自Dcard)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嬤帶孫吃即期飯糰 T1球星低調善舉!萬人暖哭了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