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房產〉北市超強消費力密集區域首推中山區 大安區緊追其後

〈房產〉北市超強消費力密集區域首推中山區 大安區緊追其後

2019/08/06 12:29 鉅亨網記者張欽發 台北
〈房產〉北市超強消費力密集區域首推中山區 大安區緊追其後

北市東區金店面退租潮中,究竟消費轉往何處?房仲業依財政部財稅資訊中心數據統計,盤點台北市 2019 年銷售指標,統計銷售指標高熱度行政區與村里資料,發現中山區共 16 個里銷售指標達標,而緊追其後的則為大安區,信義區則排名第三。

統計發現,台北市中山區包括民安里、金泰里、埤頭里、正義里等,是北市消費熱度最旺的行政區,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中山區開發甚早,尤其是中山北路在日據時期就有官道美名,之後因應駐台美軍,更成為舶來品商家集散區,比對消費熱度高的區位發現,以中山南西商圈、美麗華商圈、南京松江商圈、林森條通商圈、民權西路商圈、微風廣場商圈、中山國中商圈、晴光商圈具備高消費力,銷售額指標均在 95 以上,高消費力可望帶動店面需求。

大安區消費熱度居次,共 11 個里,包括仁愛里、建倫里、大學里、義安里銷售額指標超過 95,謝志傑說明,大安區是北市最精華區塊,交通便捷,商業活動發達,也發展出不少商圈,比對上述 11 個里的所在位置,發現消費熱區主要集中於東區商圈、信義安和商圈、遠企商圈、台大商圈,顯示百貨、捷運與大學、商辦等都是匯聚人潮的要素,同時也拉抬區域消費強度。

謝志傑指出,信義區以 6 個里的銷售額指標達 95 ,位居第三名,消費熱區主要集中於信義計畫區、市府轉運站一帶,觀察全台北市 12 個行政區,除了文山區消費強度較低,銷售額指標均不到 95 以外,其餘 11 個行政區均有村里上榜,只是個數、範圍的差異而已,市郊區表現也不遑多讓,顯示北市消費熱區有往外擴散的跡象,不僅侷限於市中心精華商圈。

謝志傑也指出,台北市捷運網路已漸趨完整,交通便利性大增,同時也帶進人潮與錢潮,不僅市中心區消費力強,市郊區也不遑多讓,從各行政區的消費熱區來觀察,幾乎都坐落於捷運站周邊,像是內湖區的港墘商圈、西湖商圈、士林區的芝山商圈、北投的關渡商圈等,消費強度都有一定水準,因此,捷運除帶來人潮增加消費強度,軌道經濟也將人潮往市郊區帶,消費觸及範圍增加,讓廣度大大提升。 

 

【往下看更多】
難怪央行要升息! 專家:成交增議價縮、搶房風暴恐成型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預售屋2個月狂賣3200億!他嘆「等跌價的人瘋了」:拒上車只能幫推
關鍵字: 店面房仲信義區大安區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