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美土關係走向決裂? 土耳其將出兵剷除庫爾德民兵

美土關係走向決裂? 土耳其將出兵剷除庫爾德民兵

2019/08/06 14:37 東森財經新聞
美土關係走向決裂? 土耳其將出兵剷除庫爾德民兵

日前,土耳其因向俄購買S-400防空作戰系統,點燃了美國政府的怒火,認為這行為是土耳其倒向俄羅斯的一個警訊,並試圖將土耳其踢出F-35戰機的共同研發資格;昨(5)日,土耳其總統艾多根(Recep Tayyip Erdogan)向外公開表示,將出兵敘利亞幼發拉底河東部,進攻被他們視為恐怖份子的克爾德民兵。

 

根據《俄羅斯衛星網》8月5日報導,土耳其總統艾多根表示,土耳其軍隊準備在接下來對敘利亞幼發拉底河東岸進行軍事行動,並指出,如果庫爾德武裝不在接下來立即撤離曼比季市,以及幼發拉底河東岸的話,土耳其軍隊的行動將立即到來。且這則消息已經通知了美國與俄羅斯。

 

土耳其軍隊準備在接下來對敘利亞幼發拉底河東岸進行軍事行動▼。(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另外,根據綜合媒體報導,在此之前,土耳其已經兩次對敘利亞展開軍事行動, 前兩次分別是在2016年8月的「幼發拉底河之盾行動」(Operation EuphratesShield)及2018年1月的「橄欖枝行動」(OperationOliveBranch),而這些行動之所以沒有真正的打響,便是因為美國在其中設立了「安全區」,艾多根的行動才沒有真正的實現。

 

艾多根強調,因為克爾德民兵已多次襲擊土耳其邊境,對安卡拉構成威脅。庫德族民兵團體人民保衛軍(YPG)是自1984年就在土耳其境內發動叛亂「恐怖份子」,但美國卻和YPG密切合作對抗激進武裝團體伊斯蘭組織(IS)。而土耳其單方認為,美國這是聯合一個恐怖份子去對付另一個恐怖份子,這是非常不合理的。

 

▼美國卻和YPG密切合作對抗激進武裝團體伊斯蘭組織(IS)。(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而從艾多根的角度來看,若是敘利亞北部幼發拉底河以及東極界的庫爾德武裝實力越來越強,那分布在中東的尤其是土耳其內部的庫爾德人,很有可能會跟這支外部的力量裡應外合,這將會對土耳其的國防安全造成很大的威脅。但是庫爾德武裝部隊卻是美國政府用來遏制敘利亞政府和俄羅斯方面的一個棋子。如果美國不支援他們,他們將會導向敘利亞政府或者俄羅斯政府的懷抱,因此美方政府可能很難對土耳其做出讓步。

 

但是若美國支持庫爾德政府,那勢必會再加劇土耳其與美國的分歧,並且會給兩國之間的合作關係重重的一擊,兩國的關係將可能會走向無以回頭的境地。所以這次的出兵恐怕給了川普一個很大的難題,因為不管站在哪一邊,都將會失去另一方的盟友。


(封面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往下看更多】
趁虛而入?日欲加入F35項目頂替土耳其遭美拒絕
非洲僅1成家庭有電!民眾手機充電靠亭子?
遭日踢白名單提反制?南韓擬拒簽情報保護協定
關鍵字: 財經精選土耳其庫爾德美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