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超速開罰2400元!全台巷弄擬降速限至30公里

超速開罰2400元!全台巷弄擬降速限至30公里

2019/08/06 15:22 東森財經新聞
超速開罰2400元!全台巷弄擬降速限至30公里

全台巷弄限速要降低了!為推動速度管理,交通部今日(6日)預告修正《道路交通安全規則》部分條文草案,並針對路寬較窄且車行速度較慢的都市內巷道或區村里道路進行降速。此外,未來行經未劃設車道線、行車分向線或分向限制線的道路,速限將從每小時40公里調降為30公里,目標今年10月1日上路。一旦違規,可依法處新台幣1200元以上2400元以下罰鍰。

 

針對此次修正的速限草案,交通部則表示,依據「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報告」(OECD)指出,行人與車輛發生碰撞時,當速限為50公里時,致死率約85%;速限為40公里時,速限約為35%;速限為30公里時,致死率可大幅下降至10%。因此,國際上也把速度管理列為提升道路安全的關鍵因素。

 

▼交通部今日預告,全台巷弄速限擬調降至30公里,目標10月上路。(圖/取自Google Map)

 

此外,交通部也進一步指出,有鑑於全國許多縣市都在推動鄰里交通改善計畫以及交通寧靜區,因此,考量實務上各道路型態交通流量的行車速度,今日(6日)預告修正《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第93條,規劃針對路寬較窄且未劃設車道線、行車分向線或分向限制線的巷弄道路速限,由每小時40公里調降為每小時30公里(快車道、慢車道速限並無調整),目標今年10月1日就能上路。

 

▼未來一旦駕駛人違規,將依《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第93條,處新台幣1200元以上2400元以下罰鍰。(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不過,對於新的限速修正草案,許多網友則認為,「先取締違停吧?昨天看到警察站在一排違停中間,抓沒待轉的機車」、「我騎公路車一不小心就超過30耶,卯起來還可以到快50」、「根本治標不治本,車禍主因還是一堆三寶沒防衛駕駛觀念」、「該禁的是老人開車騎車好嗎?無視交通規則,亂騎亂彎」。

 

(封面圖/取自Google Map)

 

【往下看更多】
15天開罰350萬!這支測速桿限速30「連鐵馬都會超速」
iPhone就能抓超速!北市這17處今起加強執法
45天開出千張罰單進帳170萬!芳苑測速冠軍是它
關鍵字: 巷弄限速超速開罰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