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厭世低薪族的翻轉人生 阿甫:當學徒只有18K

厭世低薪族的翻轉人生 阿甫:當學徒只有18K

2019/08/06 19:58 東森財經新聞
厭世低薪族的翻轉人生 阿甫:當學徒只有18K

民國80年前後正是在變化劇烈的年代中,而這群厭世代也邁入社會,33歲的麵包師傅就坦言,身處在第一代的22K真的存不到錢,但如今他也走過低潮,成立自己的麵包工作室揮別厭世族標籤不起眼的巷弄內,10坪不到的空間,昏暗燈光下,他是33歲的麵包店老闆阿甫 。

 

麵包師傅王隆甫:「烤麵包的時候或是閃同事的時候,會不小心。」手臂上的傷疤,紀錄著撐過學徒變師傅重要印記。

 

▼其實純麵包店學徒薪水是1萬8,所以等於比22K還要低。(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麵包師傅王隆甫:「原本是想找甜點店啦,我不知道,我那時候應徵進去,他其實純麵包店學徒薪水是1萬8,所以等於比22K還要低。」只是想擁有一家自己的麵包工作室何嘗容易。主要就是房租嘛然後食材,然後吃然後水電,給家裡1萬左右。

 

麵包師傅王隆甫:「雖然是你自己選的,是你的興趣,可是你真的等於是被拖著走。」、「我的夢想就是想要當講師或是當原料廠商的技師,因為這樣子可以拓寬我自己做麵包的生涯。」、「早上可能四、五點就要起床上班,然後一直到可能五 六點,那我也不能怎麼樣啊,我就是存不到錢,我也沒辦法。」、「畢業的時候,應該算是第一年的22K,因為就是跟長輩那些有落差,所以一開始思考的是感覺我好像真的很差。」追趕著當年對麵包師的響望,兩年後的今天,阿甫變成了阿甫師,看他奮力地揉著麵糰慢慢等他發酵,彷彿找到人生奮鬥的方程式。

 

麵包師傅王隆甫:「麵粉然後從零到出來的成品,每天都會這樣做出來,那你就會有一個成就感,就是都是你做出來的麵包。」、「就是存不了錢,可是量入為出。」錢存不了,但至少,阿甫揮別了厭世族,讓生命光亮起來。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月薪僅25K-33K!巡護員1人管50個大安森林公園
CEO爽領員工1424倍年薪!迪士尼繼承人臥底樂園氣炸
兼差比正職更賺!兼三份工月薪衝上7萬
關鍵字: 財經精選麵包厭世低薪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