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利奇馬颱風來勢洶洶 宜蘭三星蔥飆漲一成

利奇馬颱風來勢洶洶 宜蘭三星蔥飆漲一成

2019/08/07 19:49 東森財經新聞
利奇馬颱風來勢洶洶 宜蘭三星蔥飆漲一成

第9號颱風利奇馬還沒登台,菜價和魚貨早就全面飆漲!宜蘭三星蔥一斤漲了1成,高麗菜漲幅近兩成!等於買顆5斤的高麗菜就要250元!

 

菜販:「245元。」果菜市場攤商用力叫賣,因為颱風利其馬轉為中颱來勢洶洶,讓菜價也蠢蠢欲動。

 

東森財經記者洪珮瑜:「颱風還沒來,一大早市場就擠滿民眾,為的就是搶我手上的這把青蔥,因為它已經從1把50塊漲到1把120塊,而且開門才一個小時就通通搶光光。」

 

▼宜蘭三星蔥價一斤從127元漲到140元,四季豆一公斤漲50元,高麗菜、絲瓜漲幅也都近2成。(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民眾:「蔥,蔥這個,漲的很高。」、「我沒有買一把,我都沒有買,問一問就沒有買。」蔬菜價格直線狂飆,宜蘭三星蔥價一斤從127元漲到140元,四季豆一公斤漲50元,高麗菜、絲瓜漲幅也都近2成。

 

菜販老闆娘:「瓜果類,因為現在瓜果類,現在夏天比較不容易,結花結果這樣子,所以它的產量也是會比較少。」零星幾隻鮮魚、蛤蜊擺桌面,颱風來襲連海產都衝擊,白帶魚漲最多,超過6成,其次小卷漲70元,鮭魚、蛤蜊也都應聲喊漲。

 

▼颱風來襲連海產都衝擊,白帶魚漲最多,超過6成,其次小卷漲70元,鮭魚、蛤蜊也都應聲喊漲。(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魚販老闆:「現釣的魚都漲很多,都釣不到一斤都差好幾十塊,最少差50塊以上。」再把鏡頭轉到連鎖超市,民眾大包小包推車裝滿滿要為颱風來備戰。東森財經記者洪珮瑜:「可以看到連連鎖超市都直接架起,這樣的颱風專區像是架上的泡麵,通通很搶手。」

 

連鎖超市業者:「大家都會先準備一些乾貨,比如說像是泡麵、飲料或水等等,那甚至像罐頭也有很好的銷售狀況,比平常備貨量也都要達到3成以上。」能搶多少就搶多少,就怕颱風一來物價上漲,讓荷包跟著大失血。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利奇馬襲台前菜價先漲!青蔥狂漲8成創3年新高
利奇馬直逼!明後天最靠近 可能颱風假時間曝
房屋漏了嗎?達人教您百元緊急防漏術!
關鍵字: 財經精選颱風物價飆漲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