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全台唯一沒斷層帶!中壢擁超狂優勢卻遭批鄉下

全台唯一沒斷層帶!中壢擁超狂優勢卻遭批鄉下

2019/08/08 12:28 東森財經新聞
全台唯一沒斷層帶!中壢擁超狂優勢卻遭批鄉下

桃園市是六都中最為年輕的直轄市,也是人口成長數最為快速的城市,他擁有四季都十分宜人的氣候及十分便利的車站、機場等交通優點,都是讓桃園成為近年最吸引人都市之一的原因,且因桃園市沒有活動斷層、加上屬於台地地形所以成為了全台灣地震最少的地方,在過去40多年間更是只有兩次規模大於4的地震。而在桃園市的兩大核心即是桃園區及中壢區,但卻有人表示中壢區就像鄉下一樣。

 

▼桃園俯瞰圖(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日前就有網友發問表示,桃園市人口數高,中壢區人口數也相當高,甚至比一些都市人口數還來的更高,以今年來看中壢區的人口就相當於一個新竹市了,這樣的情況也讓他十分不明白為何還是有人將中壢比喻為鄉下。

 

針對這樣的問題也造成了一波討論潮,而有許多在地人就在討論中點出中壢市目前最大的問題在於市容亂象多到爆且規劃並不完善,如「中壢火車站又老又舊」、「車站計程車亂象」、「四線道沒幾條,城市沒規劃,擠的像貧民窟」、「中壢一堆大樓因為產權複雜都荒廢在那」、「計程車或白牌車才是亂源」等等的問題,而市區計程車問題更是深深的影響到了交通安危。

 

▼計程車和行人相互爭道(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更有人搞笑指出「如何惹怒中壢人?叫他桃園人就對了」、「桃園的天龍人」

 

不過最後也有網友指出,其實中壢市個相當好的地方,撇除在地文化美實外,中壢的房價也是相對便宜的,並表示「中壢房價貴應該只有海華那邊」、「最近在看實價登錄中壢車站旁新大樓 20 萬,更遠一點有個位數的」、「房間便宜好啊」

 

(封面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最醜車站」凍齡! 中壢車站10年對照 民眾:沒變
車禍少4成!桃市取消「內線禁行機車」騎士叫好
每坪114萬求售!桃園麥當勞喊賣8.5億 房東是她
關鍵字: 中壢桃園房價車站城鄉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