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正能量 > 83歲翁深夜賣冰!她包11碗...結局逼哭1.7萬人

83歲翁深夜賣冰!她包11碗...結局逼哭1.7萬人

2019/08/08 16:5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怡靜
83歲翁深夜賣冰!她包11碗...結局逼哭1.7萬人

究竟是買冰還是買洋蔥?彰化一名女網友表示,下班時和一位賣冰的阿伯閒聊,得知他已高齡仍出來賣冰的心酸原因。原PO聽完後決定將剩下的冰品全包,好讓阿伯能早點下班回去,原PO離去前,阿伯甚至不忘暖心提醒,「騎慢點,車燈要記得開」,讓她超感動。

【東森新聞官網】一手掌握全世界

 


這名女網友在臉書「爆怨公社」發文表示,她是這位阿伯的老主顧,不過對方疑似因年紀大聽力退化,以致她必須騎車追2至3個巷口,才能成功攔截阿伯向他買冰。於是原PO忍不住跟阿伯說,「阿伯,你以後騎慢點啊!每次我要買冰,才剛發動機車,你就不見了」。


▼阿伯深夜辛苦賣冰。(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原PO心想她頻頻在後面吶喊,但阿伯卻沒聽到。她順勢詢問阿伯的年紀,好奇他怎麼這麼晚還在賣冰。阿伯無奈的說道,「我83歲了,沒辦法,我唯一的兒子,已經不見十幾年了,女兒又嫁不好......」原PO聽完後頓時無話可說,覺得心酸酸的,於是將阿伯所剩的11碗冰全部包下,她認為「這對他來說,應該是最好的幫助了吧!」

 

▼阿伯賣的古早味冰品。(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女網友也透露,她要離去時阿伯還不斷耳提面命,「要騎慢點,車燈要記得開」,讓她回想起已逝世的阿祖。最後原PO相當感慨的說:「我只是買個冰而已,怎麼這麼多洋蔥」。順便告知網友阿伯較常出沒於彰化市、鹿港、和美、頂番婆等地,盼能讓更多人幫助到這位阿伯。

 

▼網友們紛紛大讚原PO。(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底下網友紛紛留言,「樓主是大好人」、「您真是佛心來著呢,是大好人」、「謝謝妳的愛心」。也有許多網友表示和這位阿伯買過冰,「這個冰我好愛,古早味的」,甚至勾起一名網友小時候的回憶,「這個我從小吃到大的叭哺阿公啊!搬到高雄之後就不常回彰化很少遇到他了,以前經過我家我們都會衝出來買,到後面阿公很聰明等會停在我們家外面等幾分鐘,超懷念的」。

 

(封面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往下看更多】
低薪如何找到幸福感? 她嘆月薪4萬只夠「活著」網:不是有錢就幸福
帶著捐款人的愛心 幼幼基金會訪視地震受災戶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