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車商賣泡水車現賺10萬 達人教戰揭騙局

車商賣泡水車現賺10萬 達人教戰揭騙局

2019/08/13 20:15 東森財經新聞
車商賣泡水車現賺10萬 達人教戰揭騙局

有車行竟以原價將泡水車賣給民眾,中間獲利至少10萬塊!讓不知情的民眾成了冤大頭,現在也有達人親自揭密,只要從地毯、車內縫隙、引擎蓋等,就能看出是否是泡水車高雄連日來的豪大雨,讓停車場內的轎車成了泡水車,有些車主會以市價減10到30萬轉賣,有些車商算精市價打5、6折才肯收。

 

車商總務黎志強:「因為如果說泡水車,他在市面上的差價有可能差到十幾到二 三十萬不等,如果說進口車差價,那當然差價更多,畢竟它的零件單價比較高。」其實泡水車對車商來說,可賺的利差空間還不小,一台100萬的進口車為例,泡水範圍在引擎底下,車商以70、80萬收購,只花10、20萬整新,在用100萬賣出,現賺10萬元,怎麼避免買到跑水車,秘訣還不少 。

 

▼有些車主會以市價減10到30萬轉賣,有些車商算精市價打5、6折才肯收。(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車商總務黎志強:「隔音棉的部份,如果說有淹水的話,它裡面一定有殘泥污垢,這個是最明顯的部份。」地毯整個換新就得花上一萬塊以上,有些車商乾脆不換,用芳香劑去除。

 

▼一台100萬的進口車為例,泡水範圍在引擎底下,車商以70、80萬收購,只花10、20萬整新,在用100萬賣出,現賺10萬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保養廠廠長郭志傑:「地毯的部分,它通常要是說泡水清洗後還是會有一股味道在,然後銜接縫是最明顯的地方,看有沒有塵土的堆積。」還有就是車座縫隙也能喬出端倪 。

 

保養廠廠長郭志傑:「像它這個防水膠條內側,然後或者是說這個燈具延著縫隙的部分,還有我們內視版拆開來,可以檢視是不是泡水車。」修泡水車眉角多,一般民眾買車根本看不出來,有時遇到南車北賣也被蒙在鼓裡。

 

保養廠廠長郭志傑:「是有聽說南車北賣,畢竟那個北部的人口比較多,南部可能水災過後,那幾個月,最好是說,挑中古車的時候要稍微比較謹慎一點。」簽契約書前更得睜大眼睛,否則買到泡水車真的是欲哭無淚。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一輛折3.1萬?好市多3大優勢連賣車都全美居冠
電動機車補助再升級!下半年補助加碼11億
中檢拍賣賓士AMG GTS!他424萬得標直呼超划算
關鍵字: 財經精選泡水車車商冤大頭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