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倫元投顧】趁震盪拉回時動作

【倫元投顧】趁震盪拉回時動作

2019/08/14 18:07 倫元投顧

◆盤勢分析

川普普多變個性再度顯現,原本將於 9 月 1 日針對中國 3250 億美元商品課 10% 關稅,現在要將其中一半有關消費性電子產品延後至 12 月 15 日再行課稅,美股應聲大漲、激勵台股衝高,加權指數一度衝過 10500 點關卡,最高來到 10518 點觸及 10 日均線反壓後開始下滑,雖然指數未能站穩 10500 點殊為可惜,但至少貿易戰的衝擊暫時淡化,有助於台股信心恢復。

從盤面來看,蘋果供應鏈表現較佳,主要是 Apple 股價大漲 4.2%,因為此波關稅衝擊最大的就是 Apple,既然關稅向後延,則蘋果新手機推出所受影響就會減輕,加上聖誕節前的消費旺季都會避過,因此蘋果派會有短多行情可期。

其實蘋果供應鏈只是短期干擾消失,中長期來看仍將受到貿易戰影響,且蘋果手機銷售下滑已是不爭的事實,因此只能短線應對。

今日台股帶量衝高,有量表示市場大咖回來了,然衝高後拉回表示上檔解套賣壓較重,結構上,台股會在 10500 點之下進行 2~3 天換手,待籌碼沉澱並克服 10 日線壓力後,就會向上挑戰季線 10648 點。

楊天迪 分析師

★ 此研究報告著作權屬倫元證券投資顧問 (股) 公司,切勿盜用或翻印,否則追究責任,決不寬貸
★ 所有資料僅供參考,本公司不負盈虧責任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電落腳嘉科 當地期待台37線延伸台南 串聯3園區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