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近1500輛油電車召回!和泰宣布6款修正煞車系統瑕疵

近1500輛油電車召回!和泰宣布6款修正煞車系統瑕疵

2019/08/29 10:19 東森財經新聞
近1500輛油電車召回!和泰宣布6款修正煞車系統瑕疵

Toyota集團7月時曾發出聲明,旗下品牌Toyota以及高階子品牌Lexus車系在內的多款Hybrid油電車型,因煞車系統有瑕疵可能會影響行車安全,立即於美國、日本、歐洲等地發出召回訊息,全球預計有5.4萬輛車受到影響。而如今,台灣總代理「和泰汽車」也於近日發起正式召回作業,預計將有近1500輛新車受到影響。

 

台灣總代理「和泰汽車」表示,本次召回的車輛為部份2019年4月至2019年6月之間所生產的Camry Hybrid、RAV4 Hybrid、Corolla Altis Hybrid、Prius共 1181 輛,以及Lexus的ES300h,UX250h共275 輛,6款車型總計召回1456輛。

 

▼部份2019年4月至2019年6月之間所生產的Camry Hybrid也在這次被召回的名單中。(圖/取自Toyota官網

 

至於本次煞車系統召回修正的原因,Toyota集團則指出,經內部調查過後,他們發現部分油電Hybrid車款,因煞車增壓泵馬達製程瑕疵,恐在無預警條件下,導致該硬體失去作用。而此時儀表板便會響起警示燈及警示音,進而導致車輛制動力道減弱,極端狀況下更可能發現煞車失效的狀況。因此,為顧及消費者權益,Toyota已於7月陸續於全球市場展開召回動作,目前也並無傳出因該瑕疵所造成的傷亡事故。

 

▼Lexus的部分ES300h車款,因煞車系統出現瑕疵被召回。(圖/取自Lexus官網

 

另一方面,「和泰汽車」也強調,此現象為全球性召回,請車主不必擔心,並於這幾日以掛號信的方式寄發召回通知書,請車主先回廠檢查煞車增壓泵,作業時間約1至2.5小時,若需要更換煞車增壓泵,則約再增加5.5至6.5小時的工作時間。

 

▼Toyota 召回通知。(圖/取自Toyota官網

 

 

(封面圖/取自Toyota官網

 

 

【往下看更多】
變速箱故障恐失去動力!台灣和泰召修TOYOTA Auris
線路瑕疵國內已發信函召修 豐田Prius油電系統又出問題!
真的70萬有找?新神A價格曝光 比預售價還甜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