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網攻竊取逾600億?北韓痛批美國散播惡毒謠言

網攻竊取逾600億?北韓痛批美國散播惡毒謠言

2019/09/02 13:12 東森財經新聞
網攻竊取逾600億?北韓痛批美國散播惡毒謠言

英國媒體《路透社》在(8)月初時指出,從聯合國機密報告中顯示,北韓利用「廣泛且日益精密」的網路攻擊竊取銀行與加密貨幣交易所款項,金額估達20億美元(約新台幣626億元),並將贓款投入大規模殺傷性武器計畫,針對對此項指控,昨(1)日北韓痛批是以美國為首的「惡毒」謠言。

 

▼北韓對於網路攻擊的指控感到憤怒(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根據《路透》引述北韓官媒《朝鮮中央通訊社》的說法,北韓國家反洗錢暨反資助恐怖主義協調委員會在聲明中聲稱,對北韓網路攻擊的指控是「美國及其他敵對勢力現在在散播的惡毒謠言」,該委員會在聲明中說到,敵對勢力這種捏造舉動,純粹就是在玩一種齷齪下流的遊戲,旨在玷汙北韓的形象,並且為制裁及施壓北韓的舉措找藉口。

 

而各國對於北韓進行網路攻擊指控已不是第一次了,2014年索尼因發行電影「名嘴出任務」(The Interview),電影中醜化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而遭到大規模駭客攻擊,2017年開始以網路駭客攻擊多加虛擬貨幣交易業者,竊取價值總額超過6.7億美元(約新台幣208億元)的虛擬貨幣,而現在聯合國更指控北韓對17國發動35次網路攻擊,竊取超過600億元。

 

《路透》在報導中在最後也特別指出,北韓在聲明中提及了美國,顯示即使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先前已有3次會面並交談甚歡,但北韓去核化的進展仍然有限。

 

▼即使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先前已有3次會面並交談甚歡,但北韓去核化的進展仍然有限(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封面圖/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不到1週又發射飛行物!北韓怒嗆:文在寅無恥傢伙
一個韓國將成真?文在寅豪語:2045兩韓和平統一
世界軍工業百強洗牌?陸8企業全上榜擊敗俄國
關鍵字: 北韓金正恩路透川普美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