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南韓通膨目標達預期要升息了嗎? DBS:估仍在2018年Q2

南韓通膨目標達預期要升息了嗎? DBS:估仍在2018年Q2

2017/10/19 13:06 鉅亨網新聞中心

FX168 財經今 (19) 日報導,南韓央行 (BOK) 如預期維持指標利率不變,維持在 1.25% 的低點,而這已經是韓國央行連續 16 個月維持利率不變,創下貨幣政策維持不變的最長期限,市場預期,在美國進一步收緊貨幣政策之前,南韓央行評估風險並保持謹慎。展望韓國經濟前景,南韓央行總裁李柱烈表示,2017 年 GDP 調升至 3%,2017 年 CPI 將調升至 2%, 2018 年 GDP 預期為 2.9%,CPI 預期是 1.8%。

Kyobo Investment Trust 固定收益分析師 Paik Yoon-min 在南韓央行利率決議公布後表示,美國聯準會進一步收緊貨幣政策的計劃,可能是影響南韓貨幣政策決議的重要原因。

報導指出,南韓央行決策曾擔憂,美國聯準會續升息可能會造成美韓之間的利差收窄,讓資本流出韓國,然而 Paik Yoon-min 分析,南韓央行不存在升息的緊迫性,就算美國聯準會 12 月真的再次升息,南韓也不會出現大規模的資本外流。

南韓央行並於昨 (18) 日公布外資流向, 9 月外資分別出脫韓股和韓債 8.3 億美元和 34.7 億美元,為連續第 2 個月站在賣方。外資 8 月出售韓國股債共 32.5 億美元,為去年 11 月之後首次出脫韓國資產。該行分析,主要為北韓引發的地緣政治風險引發外國投資人的獲利了結賣壓。

展望韓國經濟前景,南韓央行總裁李柱烈表示,經濟增速將位於潛在增長率附近水平,經濟將逐漸接近通膨目標,就業市場情況將促進政府政策改善,2017 年 GDP 調升至 3%,2017 年 CPI 將調升至 2%, 2018 年 GDP 預期為 2.9%,CPI 預期是 1.8%。

然而通膨目標接近是否代表升息腳步靠近?星展集團先前報告指出預期韓國央行在今年下半年應會保持利率不變,從 2018 年第 2 季開始升息。而其升息的考量點在於 GDP 成長率、產出缺口、通膨以及對通膨的預期等總體經濟的變因。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避險意識高漲 資金在找新方向 謝金河:漲愈多回檔壓力也愈大
關鍵字: BOK南韓貨幣政策FedDBS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