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台商回流再添6家!投資金額有望破6000億

台商回流再添6家!投資金額有望破6000億

2019/09/06 10:56 東森財經新聞
台商回流再添6家!投資金額有望破6000億

在政府推出回流政策後,台商們可說反應熱烈,到目前為止經濟部已通過逾120家台商回台投資計畫,而經濟部投資台商事務所於昨(5)日再6件台商回台投資申請案,當中包括台灣櫻花、台橡公司、泰豐輪胎、系統電子、博大科技、麗瑞嘉等,合計投資金額85億元,預計可為台灣帶來1,037個就業機會。

 

截至目前為止,經濟部已通過129家廠商投資回流計畫,累計投資金額逾5767億元之高,下周有望突破6000億元,而這些台商的回流,也為台灣帶來了總計5萬609個的就業機會。

 

▼經濟部已通過129家廠商投資回流計畫,累計投資金額逾5767億元之高(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經濟部表示,積極拓展海外市場的台灣廚衛龍頭櫻花,為避免中國銷美產品線受中美貿易戰所帶來的高關稅衝擊,決定提高在台研發及生產比重,將大手筆砸下逾13億元投資智能產品研發與興建智慧工廠,更新位於台中神岡及大雅廠房的老舊設備,並導入AI自動化生產系統。

 

台橡公司為台灣老字號橡膠品牌,考量美中貿易戰摩擦非短期能解,加上將以發展特用化學品為長期目標,為貼近研發資源及客戶市場,準備投入數億元在高雄岡山擴充高級鞋材產線,預計新增數10個本國就業機會。

 

全力耕耘轎跑車用高職產品研發創新與工藝設計的泰豐輪胎,自1998年第三代董事長馬述健接下後,靠著美式思想與霸氣作風,成就了台灣第一條高階跑車胎,更讓泰豐輪胎躍上國際舞台,而自有輪胎品牌「FEDERAL飛德勒輪胎」也在國際大廠中殺出一條血路,獲得許多國際賽事青睞,產品以外銷為主,版圖遍及全球60多國。近年因中國投資環境變動,歐美祭出高額懲罰性關稅,故決定停止中國大陸產品線,投資近32億元在桃園科技工業園區新建廠房,招募258個本國員工。

 

▼泰豐輪胎以自有輪胎品牌「FEDERAL飛德勒輪胎」在國際大廠中殺出一條血路(圖/取自飛德勒網站)

 

系統電子以物聯網、車用電子、胎壓偵測系統、儲能系統等產品為主,生產基地位於南投、中國鎮江與惠州。其中中國工廠車用電子與儲能裝置產品92%銷往美國,故受美中貿易衝擊甚鉅,因此決定擴大投資逾4億元,在南投南崗工業區建設自動化產線,預計招募400名以上台灣員工。

 

博大科技則以高階電源供應器為主,產品應用從工業電腦、通訊,推展至醫療、航太、新能源及軌道交通等特殊領域,主要客戶涵蓋世界前10大風力機系統廠商,外銷比率占年營業額達95%。計畫投入逾12億元在台中市工業區擴建新廠。

 

自台中發跡、於大陸成功打造美容王國的羅麗芬集團,為了一圓「打造台灣國際知名抗衰老中心」願景而返台成立麗瑞嘉生技,並與慈濟醫院共同合作推動「幹細胞相關再生醫療應用」計畫規劃投資逾14億元在新北市建立GMP廠房與GTP實驗室,延攬多名專業人才研發幹細胞修復。

 

(封面圖/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貿易戰台商該如何應變?學者指出2解決方法
台商回流投資突破8000億!GDP上修至2.46%
陸內憂外患加速台商回流!反送中若趨緩台灣將成陸焦點?
關鍵字: 台商回流貿易戰經濟部6000億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