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1.73億豪宅竟欠繳42萬管理費!管委會祭這招逼出屋主

1.73億豪宅竟欠繳42萬管理費!管委會祭這招逼出屋主

2019/09/06 11:28 東森財經新聞
1.73億豪宅竟欠繳42萬管理費!管委會祭這招逼出屋主

一般而言,法拍屋價格都會比市價略低,也是不少年輕小資族及首購族的選購標的,不過,若前屋主積欠大筆管理費該怎麼辦?近期位於陽明山菁山路的豪墅社區「陽明帝景」,就有1棟前年3月才以1.73億元成交的豪墅,不過,屋主竟因遲遲不繳每個月3.5萬元的管理費,而慘遭管委會提出法拍。

 

根據司法院法拍屋公告指出,「陽明帝景」這棟豪墅遭到法拍的原因為清償債務,一拍底價1億4547萬元,是當初買進價格的85折左右。並且,進一步查詢後,該棟豪墅被法拍原來是因為屋主欠繳每個月3.5萬元的管理費,截至今年2月底,累積欠繳金額超過42萬元,也相當於12個月的管理費都沒有繳納。

 

▼位於陽明山的豪墅社區「陽明帝景」,其中1棟前年才以1.73億元成交的豪墅,竟因不繳每個月3.5萬元的管理費而遭到管委會提出法拍。(圖/取自Google Map)

 

此外,寬頻房訊也表示,該棟豪墅其實早些年就曾在法拍市場出現,當時債務人是廖姓自然人,在2017年3月時,由現任熊姓屋主以1.73億元買下。該棟豪墅為地上4層樓,建坪約247.62坪(包括2車位、約24.66坪),一個車位價格約250萬元,而若扣除車位坪數,拆算每坪單價約逾75萬元。

 

然而,自從熊姓屋主買進該豪墅僅超過1年,屋主便出現欠繳管理費的行為,就連社區管委會也提出3次民事訟訴,法院均對熊姓屋主發出支付命令,不過,似乎沒有收到成效,因此,該社區管委會只好使出最終絕招,將該棟豪墅聲請執行法拍。不過,由於管委會聲請法拍的程序繁雜時程較久,因此,也有法拍業者認為,以此案例來說,屋主若想避免名下豪墅被拍賣,只需繳清管理費即可,但這次拍賣可能是因管委會找不到住戶,無奈之下只能透過拍賣聲請,逼住戶出來面對問題。

 

▼寬頻房訊補充,若透過法拍取得建物的屋主,是否該承擔這筆管理費債務?則需查看社區公共規約是否載明。(圖/取自Google Map)

 

另一方面,寬頻房訊也補充,因欠繳管理費而遭管委會聲請法拍的案例並不多見,至於透過法拍取得建物的屋主,是否該承擔這筆管理費債務?則需查看社區公共規約是否載明,一般來說,若拍賣公告內有載明,應由拍定人承擔,則拍定人就必須支付積欠的管理費,但拍賣公告若未載明,則後續接手的屋主就不必承擔。

 

 

(封面圖/取自Google Map)

 

【往下看更多】
社區管理費存千萬要幹嘛?內行人揭超花錢真相
「不繳管理費怎對付?」網友提供這招讓他乖的像貓
首年免管理費但要扛櫃台45萬薪?建商心機掀論戰
關鍵字: 管理費陽明山豪宅管委會法拍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