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台灣人最愛「獺祭」爆疏忽 宣布回收26萬瓶

台灣人最愛「獺祭」爆疏忽 宣布回收26萬瓶

2019/09/11 15:38 東森財經新聞
台灣人最愛「獺祭」爆疏忽 宣布回收26萬瓶

由山口縣知名酒廠「旭酒造」所生產日本酒「獺祭」,受到台灣人喜愛,每當到日本旅遊時都要帶一瓶獺祭清酒回台灣。不過卻傳出因為員工的疏失,有4種獺祭的酒精濃度標示錯誤,旭酒造9日宣布,要將這4種酒,總共合計約26萬瓶的獺祭回收,總零售金額約6億5千萬日圓,約新台幣1億9220萬元。

 

▼山口縣知名酒廠「旭酒造」所生產日本酒「獺祭」,受到台灣人喜愛。(圖/翻攝自獺祭/旭酒造中文粉絲頁面

 

獺祭不僅是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故鄉山口縣的高人氣日本酒,同時也是許多台灣觀光客喜愛的伴手禮之一,過去要發展海外市場時,台灣就是他們選擇的第一站,而且每年在台灣舉辦的「獺祭之友」總是高朋滿座,可見獺祭受歡迎的程度。

 

綜合日媒報導,旭酒造在官網上貼出聲明,今年4月、5月及7月製造的「獺祭 純米大吟釀 精碾三割九分」、「獺祭 純米大吟釀45」、「獺祭 等外」、「獺祭 等外23」4種品項的酒精濃度因員工疏失而與標示不符合,一升裝(1.8公升)的有12萬8730瓶,四合裝(720毫升)的有13萬1765瓶,總零售價為6億5千萬元日圓(約新台幣1億9220萬元)。

 

▼獺祭不僅是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故鄉山口縣的高人氣日本酒,同時也是許多台灣觀光客喜愛的伴手禮之一。(圖/翻攝自獺祭/旭酒造中文粉絲頁面

 

根據報導指出,旭酒造內部調查發現,在酒窖中發酵完的酒精濃度17%的原酒在加水稀釋成16%的過程中,工作人員疏於攪扮,導致出貨的商品中混著酒精濃度為17%或12%的酒,不過這不會對健康造成傷害。

 

雖然並不會對人體健康造成傷害,但商品本身與標示不符,旭酒造仍然決定回收有問題的商品,旭酒造強調,未來將會徹底實施品質管理,避免同樣事件再度發生。

 

(封面圖/翻攝自獺祭/旭酒造中文粉絲頁面

 

【往下看更多】
都是珍奶的錯?日本人瘋珍奶,街頭垃圾大爆炸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伊朗襲擊以色列「演很大」? CNN分析:精心設計的大場面失敗行動
關鍵字: 獺祭日本酒清酒酒精旭酒造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