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貿易戰延燒 美企加速減少對中國投資

貿易戰延燒 美企加速減少對中國投資

2019/09/11 17:51 鉅亨網編譯凌郁涵

美國與中國之間的貿易戰持續延燒,雙方雖然敲定在 10 月份進行新一輪會談,但外界仍沒有見到實質性進展,市場對貿易戰終結的期望低落。根據上海美國商會 (American Chamber of Commerce in Shanghai) 的報告顯示,由於中美貿易戰高關稅的影響,有不少在中國的美國企業獲利受到損害,正在加速縮減對中國的投資。

報告顯示,商會成員公司對中美兩國情勢並不看好,有超過四分之一的受訪者 (26.5%) 表示,在過去一年中,他們將最初計劃用於中國的投資轉向了其他地區,這比去年增加了 6.9 個百分點。

該報告也指出技術、硬體、軟體和服務產業的投資地區變化程度最高。有 40% 公司投資轉出目的地主要以東南亞為主,再來是印度。

調查顯示,有 75% 左右的受訪企業表示去年在中國維持獲利狀態,但只有 50% 的企業預期今年營收將成長,較 2018 年的 81% 大幅下降。此外,對中國 5 年內商業前景有信心的企業約有 61%,較先前的 80% 明顯減少。

除了投資移轉,直接削減 2019 年投資計畫的公司也在增加。與去年相比,計畫增加投資的公司減少 14.4%,而將會減少投資的公司則增加 12.2%。此外,有近 20% 的公司表明將在今年裁員,相較去年的 10% 明顯增加。

美國商會的調查顯示,雙方的報復性關稅正在打擊企業營收,並導致一些美國公司改變在中國市場的策略。有些在中國的美國企業則表示,這些限制讓他們難以進入當地市場並開展業務。

 

【往下看更多】
朴信惠逛士林夜市 見芒果價格嚇到不敢買 商圈協會回應了
發電成本難降低 4座核電廠重啟也不夠?12學者肯定台電作法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關鍵字: 貿易戰美國中國企業投資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