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川普稱中國受貿易戰衝擊才豁免美商品 中國官媒:奇怪而滑稽的分析

川普稱中國受貿易戰衝擊才豁免美商品 中國官媒:奇怪而滑稽的分析

2019/09/12 01:33 鉅亨網編譯羅昀玫

美國總統川普週三 (11 日) 表示,中國暫停對部分美國產品徵收關稅,其實是他們受到非常嚴重的 (貿易戰) 衝擊。對此,中國官媒回應:「川普的分析奇怪而且滑稽。」

隨著美中下月華府談判將至,中國週三首度發布,對美輸中課徵報復性關稅的豁免清單。針對蝦苗、潤滑油、飼料用魚粉等 16 品項等消費商品豁免去年 (7 月) 加徵的 25% 關稅,將於本月 17 日起實施。

中方表示,這是為了因應貿易戰,而作的全盤考量。對此,川普一方面推文稱,中方此舉是因為他們受到非常嚴重的 (貿易戰) 衝擊,但他也在媒體採訪中肯定,中方釋出的「善意姿態」。

川普週三推文表示,中國暫停對部分美國產品徵收關稅,主因是他們受到非常嚴重的衝擊、供應鏈分崩離析,許多企業遷移或打算撤離至其他國家。對中國來說,這比原先想像的 (代價) 要貴上許多。

(圖片:翻攝川普推特)
(圖片:翻攝川普推特)

中國官方喉舌媒體《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週三 (11 日) 推文回應:「他 (川普) 對中國經濟的理解顯然是基於道聼塗説。相信偉大的美國總統能夠意識到這種膚淺的分析,而美國主流社會不會被這種分析所誤導。」

胡錫進週三 (11 日) 早前曾釋出風向球,暗示中方即將發布豁免清單。他推文表示:「據我瞭解,中方將採取重要措施緩解貿易戰的負面影響。這些措施將使中美兩國的一些企業受益。」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關鍵字: 川普關稅中國豁免排除美國貿易戰胡錫進環球時報供應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