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華碩與中科院簽署合作備忘錄 將建資料中心與拓展AI發展

華碩與中科院簽署合作備忘錄 將建資料中心與拓展AI發展

2019/09/12 11:05 鉅亨網記者劉韋廷 台北
華碩與中科院簽署合作備忘錄 將建資料中心與拓展AI發展

品牌大廠華碩 (2357-TW) 瞄準雲端運算、AI 人工智慧發展,今 (12) 日宣布與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未來雙方將共同建置雲端資料中心,並在人工智慧發展平台以及物聯網相關應用交流合作,提供國防體系及政府機關數位轉型的解決方案。

華碩董事長施崇棠表示,AI 與雲端等數位科技不僅可協助加速國防體系的數位轉型,也提供台灣 ICT 產業參與國防產業自主的契機,將與中科院一同迎向 AI 世代。

華碩表示,公司擁有雲端軟體、AI 系統、IoT 解決方案以及伺服器等軟硬技術與整合方案,近年來也積極發展 AIoT 相關技術與應用,去年參與國網中心打造第一座國家級 AI 雲端服務平台的計畫,與產業夥伴攜手完成「台灣杉二號」建置,今年預計再擴增台灣杉二號 AI 與大數據計算處理能量,加速各界運用人工智慧相關工具、資源與應用開發。

華碩表示,此次與中科院合作,希望藉由技術基底、關鍵軟硬技術整合能力與大型 AI 雲端平台建置經驗,協助並轉化成為中科院在研發項目上的能量,促進 AI 人工智慧、物聯網以及雲端運算等領域的研究發展與應用。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華碩雲端人工智慧中科院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