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何時決定是否放行華為?英國防部:就快了

何時決定是否放行華為?英國防部:就快了

2019/09/12 11:49 鉅亨網編譯林薏禎

《路透社》報導,關於是否將繼續採用華為設備建設 5G 網路,英國國防部長 Ben Wallace 表示,很快會做出決定,同時警告華為若還想進入西方市場,必須遵守本地規範。

「我們不會允許任何事情傷害英國敏感的網路系統」,Wallace 受訪表示,「目前得到的技術諮詢顯示,我們仍有一些空間能降低安全風險」。

他進一步表示,這項問題不僅關於技術,也和企業本身行為有關,我們允許各國企業進入本地市場,畢竟市場需要公平競爭,但前提是必須遵守一切規範。

英國預計在秋季做出最終決定。英國國會情報及安全委員會 (ISC) 此前提出建議,將華為自網路設備核心部分中排除,僅放行非核心部分,但受到前任首相梅伊 (Teresa May) 請辭,相關事項決定也隨之延後。

英國首相強生 (Boris Johnson) 尚未做出決定。ISC 呼籲,英國新首相必須在採用華為 5G 設備問題上,盡快做出決定。

儘管如此,由於政府禁令不明確,目前英國主要電信營運商仍在使用華為設備建構 5G 網路,包含像是 Vodafon、EE、Three。

一些英國電信營運商表認為,對華為實施 5G 禁令,可能導致英國的 5G 推出時程落後全球,經濟損失恐達數十億。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關鍵字: 華為5G禁令電信商貿易戰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