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小米MIX 2來了 今年在印度市場可望超車三星

小米MIX 2來了 今年在印度市場可望超車三星

2017/10/20 12:34 鉅亨網新聞中心
小米MIX 2來了 今年在印度市場可望超車三星

昨 (19) 日小米在台灣發表新機 MIX 2,小米台灣總經理李佳峰表示,小米在印度市場快速成長,目前小米在印度已經有 8 家小米之家,他並認為,今年第三季、第四季在印度市場會有很大的進步。

騰訊科技引述印度經濟時報報導,調研公司 Counterpoint 負責人 Tarun Pathak 日前披露了印度手機市場三季度部分信息,數據顯示,三星電子該季度的份額為 22.8%,來自中國的小米獲得了 22.3%,兩家公司差距只剩 0.5 個百分點。

據外媒最新消息,調研機構人士近日披露印度智慧手機市場三季度相關信息,顯示小米和三星電子已經相當接近,小米極有可能在未來成為印度智慧手機市場的第一名。

在過去多年中,三星電子一直是印度手機市場的老大,三星在印度擁有手機製造業務,並且推出了高中低端各種手機產品,實現最完整的覆蓋。機構數據顯示,三星電子長期以來的份額在四分之一左右,穩居第一,不過其份額開始出現變化。

上述機構表示,三季度,印度智慧手機市場發貨量年增 13%,季增 32%,發貨量為 4000 萬部,創造了歷史新高,其中三星在印度出貨量為 912 萬部,小米則為 892 萬部,兩者差距僅 30 萬部。

Counterpoint 負責人 Tarun Pathak 表示,和一年前相比,小米在印度市場的份額幾乎翻了四倍,其中從今年年初以來,紅米 4 已經成為印度市場最熱銷的智慧手機。

根據小米印度官網顯示,目前小米在印度銷售的手機包含小米 5、小米 MAX 2、小米 A1、紅米 Note 4(台灣的紅米 Note 4X)、紅米 4、紅米 4A 以及紅米 3S+。而昨 (19) 日小米在台灣發表的小米 MIX2,也將於 10 月 24 日在印度開賣。

小米台灣總經理李佳峰指出,小米在印度市場快速成長,小米在印度有一個很大的團隊,目前小米在印度已經有 8 家小米之家,看好印度市場會急速發展,今年第三季、第四季在印度市場會有很大的進步,他更說,預計第三季有機會和第一名的三星拉近到只剩下些微的距離,另外,除印度外,小米在印尼有啟動「印尼製造」。

Qooah 日前報導指出, 小米登陸印度僅有 3 年時間,但是在印度的營收已經達到 10 億美元,今年更是有望翻。小米的印度區主管 Manu Jain 透露,小米希望在印度複製中國模式。

Manu Jain 說明,小米在印度的短期目標仍是在手機界佔據領導地位,但是硬體業務將持續發展,因為它為我們的 MIUI、小米金融、小米娛樂等互聯網業務獲得了大量用戶,並將爭取在數年後達到最終目標在印度成立互聯網公司模式。

Manu Jain 指出在將互聯網服務帶到印度前,該公司將考慮三個關鍵因素,即市場成熟度、公司在一個地區的生命週期,以及其團隊能力。

Counterpoint 分析師史里維斯特瓦(Shobhit Srivastava)表示:「印度的智慧型手機市場前景可期,目前超過 3 億人還在使用 2G 手機,這些使用者最終都會換成智慧型手機,成為印度市場的潛在機會。」

科技顧問機構 Counterpoint Research 統計,印度目前約有 6.5 億名手機使用者,其中智慧型手機用戶超過 3 億人。 此外,根據 Counterpoint 調查,印度約三分之二的手機用戶(約 4.33 億人),計畫在 2018 年升級手機。

法人指出,台灣小米供應鏈包括鴻海 (2317-TW) 集團旗下富智康,以及英業達 (2356-TW)、友達 (2409-TW)、聯發科 (2454-TW)、新鉅科 (3630-TW) 等;通路夥伴有中華電 (2412-TW)、遠傳 (4904-TW)、網家 (8044-TW) 等。

 

【往下看更多】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小米印度中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