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1瓶酒抵過全省GDP!貴州茅台登頂A股市值冠軍

1瓶酒抵過全省GDP!貴州茅台登頂A股市值冠軍

2019/09/25 11:50 東森財經新聞
1瓶酒抵過全省GDP!貴州茅台登頂A股市值冠軍

大陸神酒「貴州茅台」發威了!,截至25日貴州茅台的股價衝上歷史新高,最高來到1188.77人民幣,總市值突破1.84兆人民幣,除了股價創歷史新高之外,茅台也創下一個新紀錄,在A股市值排名正式超越工商銀行,登上A股市值的冠軍寶座。

▼貴州茅台股價創下歷史新高。(圖/取自Google)

作為白酒行業的龍頭,貴州茅台也帶動其他白酒的股價,如五糧液、酒鬼酒、今世緣、古井貢酒、山西汾酒、瀘州老窖等都在今年相繼大漲。

 

根據官方統計,茅台酒的生產地「貴州省」2017年的GDP總值為1.35兆元,當時貴州茅台的市值就相當於貴州省總GDP的七成,今年貴州茅台市值突破新高後,也正式超越貴州全省的GDP總值1.48兆元。

 

民眾瘋狂搶購茅台酒的情況就在日前位於上海新開幕的好市多裡,民眾可以用1499人民幣(約新台幣6595元),購買市值約2500人民幣(約新台幣11000元)的飛天茅台酒,消息一傳出引起民眾瘋狂搶購,總共1萬瓶的飛天茅台酒不到兩天就被掃光,就連不喝酒的人也知道茅台受歡迎的程度。

 

事實上,貴州茅台一直是處於供不應求的狀況,隨著中國大陸十一黃金周的到來加上今年是中國大陸國慶70周年,主力產品飛天茅台酒在零售端更是出現一瓶難求的現象。

 

(封面圖/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退卡民眾哭了!上海好市多售限量茅台 搶到現賺4千
上海好市多開幕5天爆退卡潮!大媽曝關鍵原因
上海好市多價格差很大!? 陸網友靠這招爽賺5萬
關鍵字: 貴州茅台A股茅台酒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