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年賺1.4兆登史上新高!IKEA銷售額創佳績全靠這服務

年賺1.4兆登史上新高!IKEA銷售額創佳績全靠這服務

2019/09/26 10:59 東森財經新聞
年賺1.4兆登史上新高!IKEA銷售額創佳績全靠這服務

深受年輕人、租屋族喜愛的瑞典家具「宜家家居」(IKEA),靠著多樣化風格與可互相搭配的設計,就能輕鬆為居家環境打造出簡約美感。而截至8月為止,IKEA全年零售銷售額更是跨越400億歐元(約新台幣1.3兆元),為歷來首見,其中,又以「電商銷售」榮登最大功臣。

 

根據《經濟日報》報導,IKEA於昨日(25日)公布,截至8月底為止,過去一年的銷售額為413億歐元(約新台幣1.4兆元),比起前一年增加6.5%,為2016年來最快增速。此外,IKEA在德國、英國、法國以及俄羅斯等國,其主要市場的銷售成長率最高。

 

▼IKEA截至8月的年銷售額為413億歐元(約新台幣1.4兆元),其中電商銷售功不可沒。(圖/取自維基百科

 

至於IKEA這次銷售額大幅增加的原因,除了IKEA在9個新市場推出「網購」服務,帶動電商銷售躍增43%,電商業務如今占IKEA總銷售額也提升至7%,比去年度同期上升2%。此外,IKEA目前幾乎在所有市場都已推出電商服務,尚無這類服務的少數幾個市場,也預計在未來一年內推出,並設立12家新門市,包含公司為嘗試新模式而推出的2家迷你門市。

 

▼有鑑於IKEA在大陸市場的銷售明顯削弱,IKEA也決定將到較小的城市拓點。(圖/取自維基百科

 

另一方面,有鑑於IKEA在大陸市場的銷售明顯削弱,IKEA也決定在大陸市場進行最大規模的年度投資,除了跨越到明年的擴張計畫預計投入14億美元(約新台幣436億元)資金,也將到較小的城市拓點,同時針對大陸消費者習慣規劃小型店面,像是上個月才在河南鄭州展店,未來更計畫在湖南長沙、貴州貴陽等城市開店,進軍較小城市市場。

 

對此,IKEA執行長盧夫(Torbjörn Lööf)也表示,「我們跨越了幾座重大的里程碑」,除了年營收寫下新紀錄,今年造訪門市的消費者首度超越10億人次。而盧夫也進一步解釋,雖然目前美中貿易關係緊張、英國脫歐及全球經濟動盪帶來不確定性,但IKEA大致上得以免受景氣波動的衝擊,因為消費者依然有購買家飾用品的需求,並強調:「經濟好的時候,我們並未完全受益;但經濟走下坡時,我們也沒有這麼敏感」。

 

(封面圖/取自維基百科

 

【往下看更多】
IKEA尼龍漁夫帽網拍價翻10倍!2行銷魔法曝光
比春運還誇張!鄭州IKEA開幕湧入8萬人
免費睡一晚!IKEA快閃旅店落腳台北 9大房型任你挑
關鍵字: IKEA銷售額年營收電商銷售網購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